互联网7巨头曾就读的中小学校(组图)

2015年05月12日10: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们是事业的成功者并且广为人知,如果提起他们就读过的大学,我想大多数人会很清楚,可是大家都知道他们都是哪里人,曾经就读过哪些中小学吗?跟着小编来看看那些名人们曾经就读过的中小学校吧!

  1、雷军(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中国大陆著名天使投资人)毕业于湖北省仙桃中学

雷军雷军

  就读中学:湖北省仙桃中学(原沔阳中学)

就读中学:湖北省仙桃中学(原沔阳中学)就读中学:湖北省仙桃中学(原沔阳中学)

  湖北省仙桃中学是湖北省重点中学、省级示范学校。仙桃中学创办于1940年7月,至今已走过70年的风雨历程。园内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

  学校秉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敬业尽职、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仙中精神,确立了“自立、自学、自控、自理”的校训,打造了“勤奋、求实、团结、进取”的校风,凝成了“敬业、创优、律己、爱生”的教风,形成了“虚心、勤奋、严谨、广博”的学风。

  2、周鸿祎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知名天使投资人)毕业于郑州九中

周鸿祎周鸿祎

  就读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就读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就读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位于河南省省会,创建于1953年,现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

  校训:修己达人,九德惠风

  校风:求真求实 好学善学

  教风:严谨 创新 献身 爱生

  办学特色:全面发展 人文见长

  办学目标:高质量 有特色 现代化

  办学宗旨: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 为了每位学生的发展。

  学校抢抓优质高中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以素质教育思想促进教育观念转变,以新课程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改革,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逐步形成了“全面发展,人文见长”的办学特色。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仅恢复高考[微博]以来,就为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近万名。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学科竞赛先进单位,艺术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

  志存高远,继往开来,郑州九中全体教职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不断开拓进取,向着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城市中心名校的目标迈进。

  3、王小川 (搜狗公司CEO,前搜狐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他以成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成都七中

王小川王小川

  就读中学: 成都七中

就读中学: 成都七中就读中学: 成都七中

  校训

  审是迁善,模范群伦

  校徽

校徽校徽

  校训释义:我们观察日月后,就懂得天上的星辰太小了;我们仰望真理,就懂得很多学说太有局限了。所以做学问,养道德,一定要审查真理明辨是非,一定要选择最伟大的境界来追求。世界的现象是复杂的,各种学说是复杂的,如果没有“审是”,一定会远离终极真理。杨雄做学问,以孔孟之道为根本,而对诸子加以审慎的辨别。他对老子,吸收了关于“道德”的理论,而抛弃了“绝灭礼学”的立场;他对庄子,吸收了庄子“消减欲望”的优点,而抛弃了“荡而不法”的缺点。

  人不是圣贤,谁能没有缺点呢?学海无涯,谁能没有疑惑呢?知道自己有缺点就能改正,有了困惑就解除困惑,这就是“迁善”。

  4、俞敏洪[微博] (新东方创始人) 1978年毕业于江阴市夏港中学

俞敏洪俞敏洪

  就读中学:江阴市夏港中学

就读中学:江阴市夏港中学就读中学:江阴市夏港中学

  学校以“静思、能群”为校训,以“拓展学校生存新空间、打造学校文化厚底蕴”为目标,设计用文化去经营管理学校,以期达到“文化治校”这一学校管理的最高境界。学校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无锡市文明单位、无锡市绿色学校、无锡市园林式单位、无锡市健康促进学校、无锡市体育合格学校、无锡市A级食堂。江阴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德育先进学校、文明单位、绿化先进单位、优秀家长[微博]学校、教育收费规范学校、“三立、三爱、三服务”先进单位。学校还获得了市行规、市心理健康示范校。

  5、徐小平 (新东方创始人,著名留学[微博]、签证、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咨询专家,曾就读江苏省泰兴市襟江小学)

徐小平徐小平

  就读学校:泰兴市襟江小学

 就读学校:泰兴市襟江小学 就读学校:泰兴市襟江小学

  开放式的校史文化园给学校带来了浓郁的环境文化气息,营造出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学生处于这种氛围中,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热爱学校、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力量,从而美化学生的心灵,陶冶情操,启迪心智,起到积极的心理暗示、激励和鞭策作用。

  开放式的校史文化园是一段历史的浓缩,是襟江成长的缩影。那一座座别具匠心的雕塑为美丽怡人的襟江校园又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师生们漫步于襟江校园,驻足凝视那一尊尊塑像,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由这些无声的雕像所勾连起的襟江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人文内涵使襟江师生时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感染和熏陶,增强了师生对襟江的认同感、归属感。

  6、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曾先后创办过牛博网、老罗英语培训学校,并著有《我的奋斗》一书) 1985年就读延吉市第六初级中学

罗永浩 罗永浩

  就读学校:延吉市第六中学

就读学校:延吉市第六中学就读学校:延吉市第六中学

  延吉市第六中学学校校风纯朴、教风严谨、学风踏实。曾荣获“延边州级示范校”, “中国朝鲜语文教学研究先进单位”,“汉语国家级课题试验基地”,“省级绿化标杆单位”,“‘控辍’工作先进学校”,“环境建设与管理工作示范单位”,“艺术教育特色校”“州级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重点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卫生工作模范”等多项殊荣。并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家长的认可和赞誉,成功地树立了光辉形象。

  7、王兴(人人网创始人,饭否网总裁,美团网创始人兼CEO)从福建龙岩一中被保送上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王兴王兴

  就读学校:福建龙岩一中

就读学校:福建龙岩一中就读学校:福建龙岩一中

  校徽

校徽校徽

  校训

  弘毅守志、任重道远

  校风

  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教风

  严谨笃学、厚德善导

  学风

  慎思博学、文明进取

  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学校创办于1903年,1953年,学校被省政府确认为省级重点中学。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每年举行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为学生个性发展和特长培养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搭建很好的平台。 内容来源网络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名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