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淀区17个新划分学区名单出炉

2015年05月21日16:43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北京市海淀区正式公布了新划分的17个学区的具体名称,但对于百姓较为关心的各学区下辖哪些学校,预计到今年9月才能知晓。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区调整不影响小学入学划片范围,明年海淀区小学划片范围不变,对应的片区中学将逐步进行调整。

  今年,海淀区以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依据街镇行政区划界限,将122所小学、77所中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

  这17个新学区分别是: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

  当天,先期进行试点的羊坊店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举行揭牌仪式,并成立相应的学区委员会和办公室。作为区教委的派出机构,两学区不光承担“创经验、出模式”的重任,同时,可统一调配本学区内的教育资源。据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学区制改革将在全区铺开,约30%的海淀区学科带头人以上职称的教师,统一由学区办公室管理、调配,实现学区内从“硬件资源”到“软件资源”的均衡。

  另据了解,受人口出生规律影响,今年仍是海淀小学入学高峰。除海淀户籍儿童1.9万外,加上在海淀购房的业主,以及符合入学条件的非京籍学生,预计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2.8万人。

  为补齐约9000人的学位“缺口”,海淀区积极释放存量、盘活资源,中关村三小万柳新校区、翠微小学温泉分校、上地实验小学等一批新建校提供的均是优质学位。同时,区教委还向大学附小和优质民办校购买学位。所购学位,区教委按人头拨付生均经费,其他相关费用也由区政府“买单”。目前,人大[微博]附小、清华[微博]附小、理工大学附小等与区教委均有合作,全区新生的10%进入大学附小就读。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学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