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现“魔鬼”托管班:罚蹲挨打深夜不让走

2015年05月25日16:52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这家“魔鬼”托管班到底管出了啥

  每个房间都有探头,一举一动逃不过老师“法眼”妈妈认为“有效果”,孩子哭着“不想来”

  蹲马步、打手心,深夜12点还不让回家

  《虎妈猫爸》的热播引发了社会对家庭教育的再度关注。记者近日获悉,南京出现一家“魔鬼”托管班,把“虎妈”的活都抢了,孩子们动辄被罚蹲马步、打手心、课文抄写100遍。

  小翰4年级,今年初被妈妈送进了这家“魔鬼”托管班。

  “实在管不了他。”说起让孩子进入这家托管班的初衷,翰妈告诉记者,45分钟一节的课,儿子能听10分钟就不错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也经常不做。“和他讲道理、一放学就盯着他,这些都没用。”

  翰妈说,“魔鬼”托管班给孩子列下了详细的“军规”,每条“军规”都有对应的惩罚措施。“比如,上课做小动作,违反了就得蹲马步,短的10分钟,长的半个小时;作业不写或者拖拉就得用戒尺打手心;字写得不认真就得罚抄,10遍20遍甚至100遍都有。”

  学校一放学,家长[微博]们就把孩子送来托管班,但何时结束得等老师的电话。

  果子是女生中为数不多的“调皮鬼”,几个月前也被妈妈送来了托管班。由于一连几天托管班的“家校联系单”上都有对果子“上课玩橡皮”“上课发呆”这样的评价,她每天都被留到深夜12点。

  “12点还不是最晚的。”翰妈介绍,才来的那阵子,小翰经常被老师留到夜里两三点,“字写不好就一遍遍地写,书背不完就一遍遍地背,直到全部合格。”

  每个房间都有探头,一举一动逃不过老师“法眼”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孝陵卫的这家托管班进行探访。托管班身处一栋老旧居民楼的一楼,3室1厅的房子沿墙放着一个个小书桌。

  “我从来不做广告,靠的都是家长之间的口口相传。一对一的学费每月3800元,一对四的也就1000多元,拉萨路小学、仙林外校……很多名牌小学的家长都把孩子送到我这。”托管班负责人张老师自称当兵出身,“魔鬼训练”这套是从培养女儿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每个房间都有监控,”张老师指着屋顶上的摄像头介绍,孩子到这里来,所有动作都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会通过一周时间的观察,给每个学生制订不同的教育方案。

  张老师认为,孩子上课不听讲、课后作业拖拉都是习惯没有养好,他的教育方案也是围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行设计的。“我允许他们犯错,比如不写作业,一次两次不写可以,到了第三次,就要罚了。”他解释,蹲马步、打手心都是提前和家长沟通,并得到家长同意的。

  “一般的孩子只要搞个几次,相同的错误再也不会犯了。”张老师说。

  妈妈认为“有效果”,孩子哭着“不想来”

  托管班效果是不是真如张老师所说?一位来接孩子的小乐妈妈告诉记者,来到托管班才几个星期,孩子确实有了一些转变。以前孩子写作业特别磨蹭,现在不仅能完成作业,还能复习。“这次期中考[微博]试,因为考得不错,孩子在班上的自信心也大增。”

  不过,当记者询问小乐和果子时,小乐明确表示“不想来”,前几天,妈妈送他来时他还一直在哭。果子则是“不吱声”。

  “虽然看到儿子有转变,但还是有些纠结。”小乐妈妈说,她不知道孩子的这种转变是因为害怕老师,还是发自内心的,她想再试一段时间。

文章关键词: 托管班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