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男童抽搐晕倒 公交车即变救护车

2015年06月02日15:0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 许诺报道:昨日上午,一对父母抱着发烧的男童乘坐公交车,男童突然全身抽搐,父母赶忙下车拦出租车。当时出租车难拦,公交车司机连飞两个公交站,将男童及其父母送往附近医院。经治疗,男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吴师傅驾驶275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开往平洲总站,9时35分到达芳村站时,上来一对年约30岁的父母,母亲怀中抱着一名3岁的男童,其额头贴着退热贴。车上的座位已坐满,一名女乘客见状让位给这位母亲。

  公交车经过大冲站时,男童突然全身抽搐,手脚不停地抖动,并晕倒在母亲怀中。父亲请司机打开前门,并下车拦出租车。

  吴师傅依言而行,不放心的他将车往前开了一段后靠边停下,等待了两分钟。当时芳村大道上车辆较多,出租车难拦,抱着男童的父母十分焦急。“车上的乘客对孩子也很关心,好多人都站起来回头看。所以我决定向大家说明情况,直接载孩子去医院。”吴师傅随后按下车上的应急求助键,跑下车叫回这对父母。

  父母抱着孩子回到车上后,吴师傅一连越过两个公交站,直奔医院。一路上,有乘客还打开窗,伸手示意其他车辆让道。不到5分钟,吴师傅将车开到附近的广钢医院。

  吴师傅今年50岁,开公交车已有15年,“以前我送过一个生病的小孩去医院,这次更有经验。我不怕乘客投诉我跳站,人命关天,但求问心无愧”。

文章关键词: 男童公交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