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学初中学区规划方案将公布

2015年06月03日15:15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孩子今年能在哪所学校上学?什么时候报名?需要什么条件?对于家有即将升入小学或初中孩子的家长[微博]来说,这些问题近两个月来时刻萦绕在心头。不过本周四这些问题有望揭晓。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获悉,合肥市教育局初定于6月4日公布合肥市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规划方案,发布小学和初中的学区范围以及幼儿园的报名方案,届时安徽网将会即时发布,同时本报还将推出《上学》特刊,为家长们详细解读今年的学区划分和上学新政。

  根据之前公布的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方案,今年小学初中入学依然采取就近入学的方式。和往年相比,城区学校有所变化,部分学校的分校开始招生,还有学校搬迁至新址,部分学区出现调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的数量再次增加。

  今年择校生比例继续严控,每个学校的择校生比例不得超过计划总数的4%。根据规定,适龄少年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与其父母单独立户,适龄少年儿童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的,可以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免试入学。房产和户籍不统一的适龄少年儿童,在入学报名的时候,要提供适龄少年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实际居住材料等,由房产所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此外,今年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招收特长生的人数不得超过该校当年招生总数的5%,去年这一比例则为10%。严禁学校以招收特长生的名义招收择校生,严禁学校以文化考试、测试等方式选拔录取特长生。 本报记者 张晓嵘

文章关键词: 合肥中小学学区规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