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区今年共设17个高考考点

2015年05月28日10:33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2015年高考[微博]进入10天倒计时,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获悉,今年,合肥市区高考考点新增了五十中新区,共17个。

  今年合肥市区共有24430名高考生,比去年增加约900人;全市(包括四县一市)的高考报名人数为66086人,比去年减少约2000人。今年合肥市区安排了17个考点,比去年增加一个考点为合肥五十中新区。从考点分布看,依然以传统的考点为主,城区四个方向都有考点。

  昨天早上8点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开通了网上查询考点的通道,这样今年的考生家长[微博]比以往提前几天知道了考点信息。考虑到订宾馆等问题,家长们都非常迫切地上网查询考点,以至于昨天上午10点前,网络查询通道堵塞,一度无法正常运行。不过到昨日中午,大多数合肥市区的考生都已查询到自己的考点信息。“有没有一中附近订房要退的,我要。”“合肥六中附近的快捷酒店,现在想换合工大附中附近的,有没有正好能换的?”……昨日查询到高考考点后,本报“大考2015”的群里就开始了一股“换房”潮,家长们纷纷拿出自己事先预订的宾馆房间,重新置换考点附近的宾馆房间。因为,此前,很多家长为了预防临考前订不到房间,只能预估考点,结果考点公布后发现预估错误。此时高考群近千名家长的资源就发挥了作用,大家拿出自己预订的房间互相交换,既省了违约金,也避免了订不到房的尴尬。(记者 张晓嵘)

文章关键词: 安徽高考合肥考点高考考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