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儿园5教师涉针扎幼童被刑拘(图)

2015年06月12日14:0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警察正登记被针扎幼童信息。6月8日,房山区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幼童被老师用针扎。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警察正登记被针扎幼童信息。6月8日,房山区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幼童被老师用针扎。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房山区委宣传部通报了“房山长阳镇一幼儿园女教师针扎幼童事件”的最新进展:涉事幼儿园目前已有5名女教师被刑拘,其中4名不满20岁的女教师已承认针扎事实,4人中又有3人还未毕业正处实习期。房山区教委责令涉事幼儿园开除5名涉事教师,并限期整改。

  4人供述使用大头针扎伤儿童

  近日,房山区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小二班的多名家长[微博]称,孩子身上有疑似被针扎的红斑点,十余名孩子称“不听话就会被老师用针扎”。事后,警方调查,并对该班两名教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一天后,该幼儿园小一班的多名家长也称,在自家孩子身上同样发现了针眼,警方又将该班三名教师带走调查。

  昨日中午,官方的调查结果出炉。房山区政府通过官方微博“@Funhill房山”称,该幼儿园涉事的5名教师中,贾某、杨某、王某、陈某和汪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分别在6月8日和9日依法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经警方审查,截至昨日,杨某、贾某、王某、陈某等4人供述在管理班级儿童过程中,存在使用大头针扎伤儿童身体的行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名涉事教师不满20岁处于实习阶段

  官方通报还称,已供述的四位年轻教师都不满20岁,其中三人是郑州鹤立幼师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目前还在毕业前实习阶段,据了解,鹤立幼儿园与鹤立中等专业学校均属于河南郑州鹤立教育集团。

  案件发生后,房山区教委责令幼儿园限期整改并予以警告;同时责令幼儿园开除涉事教师。

  园方:对调查结果持怀疑态度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涉事幼儿园为一所民办幼儿园,法人代表为张鹤立。

  昨晚,张鹤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对官方发布的调查结果持怀疑态度。她称,“我很难看出照片上那个针眼就是大头针扎的,我认为针扎行为不合逻辑。”此外,她相信“这些教师在培训期都受到了良好的师德教育。”

  张鹤立称,暂不会对此事有进一步处理措施。她称,这些幼儿园教师在鹤立旗下幼师学校培训后,来各地幼儿园实习,确实无相关幼师资质。实习结束后她们会拿到毕业证,进而考取幼师资格证书。(新京报记者 王大鹏)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