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完成小升初派位 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2015年06月16日10:4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昨天上午,西城区举行2015年小升初学区派位。在中小学校长、家长[微博]代表、公证人员的共同监督下,4686名学生通过电脑随机分配的方式被录取,用时仅8分钟。至此,西城区今年的小升初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从今天开始,小学应届毕业生将陆续收到《初中录取通知书》。    近六成学生参与派位

  西城区教委介绍,今年西城区共有7842人参加小升初入学,推荐派位和直升派位录取1122人,九年一贯制入学252人。此外,还通过特长生、特色校入学和民办学校入学等方式录取1782人。此次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共有4686人,约占西城区今年小升初学生总数的60%。

  昨天上午10点半,“2015西城区小升初学区派位”在西城区研修学院礼堂举行。此次派位由西城区纪委、监察局进行全程监督,并有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同时,还邀请了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11个学区的中小学校长和家长代表参加。

  现场模拟生成随机码

  在正式派位前,工作人员先对派位流程进行了演示,邀请学校、家长、政协委员分别从3所小学随机抽取一位学生,模拟其派位随机码的生成。

  所谓随机码,是每位参与学区派位的学生,在计算机系统中被随机赋予的10位数字码。在工作人员3次生成与初始化操作下,同一学生分别获得3个不同的随机码。以此表明电脑派位流程没有任何人为操作,确保其公平、公正。

  随机码生成后,计算机会先将每位学生的随机码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后,再由第一志愿开始将学生派入学校的录取库,直至学校招生计划完成。

  仅用8分钟派位完成

  据了解,今年参加西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的学生一共可填报8个志愿。上午10点40分,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进步小学的校长为数据库里的所有学生正式“分配”了随机码。天宁寺小学学生家长刘女士点击了“分配学校”按钮后,计算机系统开始处理学生的升学意向,并显示每一批志愿处理结果。

  记者注意到,随着电脑显示屏上数字的不断变化,8分钟后,所有学生均完成了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的检索录取,至此,每个学生都与自己填报的学校志愿实现了“配对成功”,电脑派位全部结束。同时,每批次的志愿满足率也一并显示在大屏幕上,其中一志愿录取人数最多,达到2401人,占参加大派位学生总数的51.2%。这意味着有一半的学生都被自己的第一志愿所录取。

  据了解,此次小升初学区派位结束后,2015年西城区小升初录取工作结束。6月16日开始,小学应届毕业生将陆续接到《初中录取通知书》。6月底7月初,各中学陆续开始初一新生入学报到。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西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