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小升初派位完成 12日15时可查结果

2015年06月12日11:42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今天上午,东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在该区招生考试中心进行。据了解,实际参加电脑派位人数为4350人,约占实际升学人数的70%。今年,东城区电脑派位仍分两批次进行,但与去年两批次分别派位不同,今年经过两批次录取同时进行。经过53秒,产生了一次派位结果1348个,小比例对口直升结果142个以及二次派位结果2860个。随着东城社区优质资源覆盖面的扩大,今年第两次派位后将有90%毕业生进入优质校。

  与去年4天后才可查结果相比,今年的派位结果查询也有提速,今天下午15时,通过教育ID号就可以在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派位查询。

  小升初工作步骤

  1.确定学区服务片

  根据全区中、小学布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以街道为基本单元,将中、小学划分为8个学区服务片。各学区服务片内小学毕业生经电脑派位后进入本学区服务片内的一所中学就读。学区服务片内相对就近以小学为单位,不考虑学生的户口和住址。本市外区县,外省市回东城升学的小学毕业生,以其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对应的学区服务篇进行派位。

  2.填报意向并确认

  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参加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的意向填报。第一批次派位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可填报八个意向;有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参加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第二批次派位必须参加且至少选择一个意向学校,最大意向数为学区服务片内中学数。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均须填写电脑派位意向表,学生、家长[微博]均需签字确认,并接受派位结果。

  3.建立派位数据库

  义务教育办公室首先建立各学区服务片中学招生计划库,再根据小学毕业生填报的意向建立各学区服务片小学毕业生派位意向数据库。

  4.密封数据、系统

  公证处对未派位原始数据刻成光盘密封,同时对系统登录密码纸进行密封。

  5.监督派位流程

  派位当天邀请区委、区政府领导、区人大[微博]代表、区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区教委领导、公证处及部分学生、家长、教师、媒体代表参与并监督电脑派位全过程。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