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遭幼师拽倒受伤 家长数次索赔无果

2015年07月02日10:3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近日,一位家住惠城区河南岸的吴女士向记者报料,称自己年仅4岁的儿子在就读的新蕾幼儿园被该园老师刻意拉扯致伤,左耳缝了30多针,且孩子的耳朵已无法恢复原样。记者随后跟进具体情况。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园方和家长[微博]基本达成一致,赔偿金额定于15万至20万元。

  还原监控:老师疑情绪失控,拉扯小孩致伤

  从家长提供事件发生时的监控视频看到,当时是上课时间,但几名小朋友仍在聊天玩耍。看到仍在打闹的数名孩子,涉事的王姓幼师突然将手中的饭盘甩在地上,并抓起其中的两名小朋友往教室的后方推了出去,随后王老师继续把小嘉(化名,吴女士儿子)抓起来并推出去,但由于力度没有把握好,小嘉撞向旁边的桌子,其左耳撕裂受伤倒在地上,随后被送至惠州市中心医院治疗。

  经过医生诊断,小嘉的左耳软骨骨折,吴女士告诉记者,当家属赶到医院后得知,小孩要缝三十多针,而且医生告诉家属,孩子的耳朵已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模样,治疗周期是否有后遗症还需要观察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受伤至今超过一个月,小嘉的情绪依然非常低落,并仍继续服药治疗。吴女士认为,小孩子才4岁就白白遭那么多罪,对他十分不公平。而事后数次与园方协商,但园方一直以小孩打架为由推卸责任。

  园方看法:家长采取过激诋毁行为,一切将走法律途径

  对此记者采访了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该园张园长表示,当时数位小朋友在打闹,涉事的王老师阻挠并无过错,而在家长报案至派出所后,该行为也被认定为过失伤人而非恶意伤人。张园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之后,幼儿园立即将小嘉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完成治疗后幼儿园也派人到小嘉家中进行慰问道歉,并一直跟进小嘉的受伤情况。然而,这一系列的补救行为并没有得到小嘉家长们的认可。

  据了解,双方对于赔偿的问题进行数次协商,但仍存在很大分歧。张园长说,事实上园方愿意在除法律赔偿金额以外多付一部分赔偿金给家长。但家长最初要求得到100万元的赔偿,最后改至30万元,园方认为,该要求非常过分并无法承担,双方只能对簿公堂。

  张园长告诉记者,基于双方无法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家长就采取了一系列的过激的诋毁行为,如在微信、网络、媒体上面对该事实的过分夸大引起人们关注,已经对幼儿园的声誉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现在已经不需要跟家长协商,一切走法律程序。如果法院判我赔30万就赔30万,如果法院判我赔100万,就算我赔不起,卖了幼儿园也赔给他。”张园长说道。而当记者想继续了解情况时,张园长以需要恢复幼儿园正常教学为由请记者离开。

  最新进展

  园方有望赔偿最高20万元

  吴小姐说,经过初步鉴定,嘉和受伤程度属于二级轻伤,没有达到公安部门的立案标准。如果双方无法在协商中达成一致,家属只能向法院起诉幼儿园。然而就在大家都认为事情没有转机,即将走向法律诉讼程序时,一位知情人士(小嘉母亲的朋友)向记者透露,截至发稿前,园方和家长基本达成一致,赔偿金额定于15万至20万元,而具体金额仍需双方继续商定。信息时报记者 颜嘉懿

 

文章关键词: 4岁男童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