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3岁娃报“特训班”应对幼儿园摸底考

2015年07月01日11:5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近日,有家长[微博]带孩子到幼儿园报名时被告知会有入园考试来考查学生。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为了让孩子从容面对考查,顺利入园,很多家长未雨绸缪,给孩子在早教中心报上各种“特训班”备考。

  “现在有些幼儿园会在孩子入园前进行摸底考试,了解一下孩子的能力和水平。如果提前没准备,孩子肯定会怯场,可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3岁,9月即将上幼儿园,从6月初,她就忙着带孩子参加多家幼儿园面试。“我们去了三家幼儿园面试,每家都对孩子进行了考试。考题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说让孩子讲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故事,用英语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算一道10以内的加减法。如果孩子有其他才艺,比如唱歌跳舞之类的,也会增彩不少。”

  为了应对入园考试,有些家长提前备战,为孩子报名“特训班”。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走访多家早教中心,发现托管班都增加了新项目,如国学、绘画、朗诵等。广渠门附近一间早教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年很多幼儿园都增加了面试,我们的托管班加了些应对考试的内容。这样的特训班非常受欢迎,现在已经有四个班报满。”

  中关村一间早教中心的培训老师说,其实“特训班”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教给孩子一项技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一名家长则坦言,上特训班就是为了让孩子应试,“这里的老师可以模拟幼儿园面试情景,至少让孩子别一被提问就干瞪眼。”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