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热门小学外有家长通宵排队报名

2015年07月02日15:2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在学校内等待办理入学申请的家长。信息时报记者 颜嘉懿 摄在学校内等待办理入学申请的家长[微博]。信息时报记者 颜嘉懿 摄

  6月27日起,惠州市惠城区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报名。虽然上周末持续高温天气,但惠城区一些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拼劲十足,甚至不乏全家总动员在校外通宵排队领号的情况。  

  据悉,按照学区划分范围的新生报名,将在7月27、28日于相应的小学内完成。有学校校长称“是否提前在校外排队对报名入读没有任何影响”。

  片区户籍生报名,满足条件100%入学

  如同往年一样,所有学区内的一年级新生都需要到各片区的学校报名入学。尽管教育部门一再提醒家长不要提前到学校外排队报名,今年仍有不少家长自发地在校外排队,一些片区的热门学校更是有家长通宵排队领号。

  6月27日,记者在麦地片区的李瑞麟小学看到,报名时间还未正式开始,校园内已经有不少家长在等待。一位在附近经营午托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该校每年报名都会有人在校外排队,一些家长甚至头一天的凌晨就开始在此驻点,而且还实行“轮班制”排队拿号。

  家住在麦地片区的杜女士是排队大军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为了孩子这次全家几乎都出动了,公公婆婆从凌晨1时排到早上6时,然后换她接班。杜女士说,即使是这样也只拿到40多号。虽然晚上她在休息,但是根本担心地睡不着。

  对于家长的紧张心情,李瑞麟小学的马校长表示理解,但同时他也希望来年家长们不要采取这种作法。

  据马校长介绍,今年该校分配的招生任务是315人,而学校计划招收近400名新生。“只要符合学区内户籍生指南相关报名条件,就一定能入学,是否提前在校外排队对报名入读是没有任何影响的。”马校长说,根据往年情况的预估,学校提前一个月就在校外张贴了公告,劝喻家长不要提前排队。

  积分入学申请已截止,系统曾一度瘫痪

  外地务工人员的子女积分入学也于6月27日开始申报,并于昨日截止,家长需登录惠城区教育局网站积分入学申报系统进行申报。不过在申报开始不久,有网友反映该系统的网页根本无法打开,十分“坑爹”。有网友直言,家里全部电子设备一起出动,包括手机、电脑和iPad都无法登陆该系统。

  6月28日晚,惠州市教育局在网上回应称,由于户籍生也在报名,导致网络不畅,惠城区教育局的技术人员正在处理,建议家长们错峰申报。经过处理,该系统在6月29日恢复运作。

  6月30日,记者在惠城区教育局办事大厅看到,不少家长正在咨询和办理积分入学业务。户籍是紫金、来惠州务工数年的潘大哥告诉记者,总体来说本次积分入学还算顺利,没遇到难办理的证明。“感觉最关键的还是要有房产证明。”潘大哥说。

文章关键词: 幼升小排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