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三招帮助女孩形成正确的审美观

2015年07月10日10: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提醒女孩不要盲目模仿。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但是现在很多女孩并不懂得这个道理,她们盲目跟风,从不考虑自己的特点,也不去想自己的身份,结果不但没有学来别人的漂亮,连自己的美丽也被掩埋了。

  所以,我们要引导女孩认真了解自己,鼓励她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展现自身的美。比如,现在很多孩子都是“哈韩族”、“哈日族”,整天把自己打扮得奇奇怪怪的。就此,我们可以告诉女孩,每个国家的人民、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穿衣打扮的风格,而这种风格大都与其所处地域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有关,也都与本民族、本地区的传统文化和文明程度有关,所以,不能盲目模仿,否则就会显得不伦不类,一点也不美。

  第二,不把女孩当成洋娃娃养。

  我们中有些人喜欢将女孩当成洋娃娃来养,不是给她烫发、染指甲,就是给她买各种昂贵、华丽的衣服、鞋子和亮闪闪的饰品……女孩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我们对她不恰当、不适合的打扮,不但会扭曲她的审美观,那些化妆品还会给她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儒家启蒙经典《弟子规》中讲:“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意思是说,孩子的穿戴应该整洁干净、得体大方,符合身份和自身的家庭条件,而不应该追求表面的华丽名贵。

  因此,我们在给女孩穿衣打扮时,一定要考虑给她穿戴的衣服和物品适不适合她的年龄,符不符合她的身份和我们的家庭条件,不允许她随心所欲。

  第三,教女孩学会整理自己的仪表。

  女孩的美丽重在表里如一,她的仪表能表现出她韵气质、品位和性格,是她表现自己的一个窗口。可是,有些女孩一旦离开家人的照顾,就会变得邋里邋遢,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教会女孩整理自己的仪表,学会恰当地打扮自己。

  比如,她洗脸、梳头时,我们可以建议她认真一些,这样才能使她自己千千净净的;她穿衣服时,我们不要完全替她作选择,而是给出合理的指导后,让她自己来选择、搭配;我们还可以建议她每天出门前照下镜子,检查一下穿戴是否整齐……

  当这些都变成女孩的良好习惯时,她的仪表永远都会整洁、干净。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女孩审美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