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事故90%发生在假期

2015年07月16日14: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蔡雯 通讯员吴祖响 “据我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45人溺亡,其中中小学生有12人,暑假第一天下午就有一名学生溺亡。”惠州志愿者救捞队队长赵喜昌说。“90%涉及学生的安全事故发生在假期。”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介绍。昨日下午,惠州启动了中小学生快乐平安暑假系列活动,希望借此带动全社会一起参与,让孩子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   

  “这次活动有两个特别需要关注的重点,一是防溺水,二是交通安全;两类重点需要关注的人群,一类是流动儿童,另一类是留守儿童。”邓凡用介绍。

  “我打捞的溺亡者中,不少是游泳没带救生圈的,或者使用了救生圈也没拴绳子。此外,还有的认为自己游泳的地方水不深,没问题。”赵喜昌和他的同伴在启动仪式作了防溺水安全现场宣讲,暑假期间他们还将走进社区、村委和江河边开巡讲,红十字会、120急救中心等还将组织心肺苏复模拟训练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惠州学校还要组织老师全面开展学生安全大家访活动,鼓励家长[微博]带孩子到正规游泳池学会游泳技能。妇联及社区(村委)组织开展“爱心妈妈”行动,按照“一帮一”、“一帮多”或“多帮一”的形式,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定期与儿童的父母联系沟通,开展结对子行动,呼吁城市孩子“和我一起过暑假”(征集志愿的家庭,一个城市孩子邀请一名留守儿童或流动儿童到自己家住一周,一起生活、一起玩)。

文章关键词: 暑假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