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学暑期实践多样 家长孩子合作增强

2015年07月17日14:2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7月5日上午,省实附中的学生在清远一火龙果园参加助农活动。   受访者供图7月5日上午,省实附中的学生在清远一火龙果园参加助农活动。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近日,宝岗地铁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初二年级的20名学生到这里学习地铁安全知识,并当上小志愿者引导乘客。据悉,从7月1日到8日,该校的800名初二学生都进行了各种社会实践。  

  有同学从清远赶来地铁实践

  7月1日至3日上午9点至12点,省实附中的180名同学分9批在地铁宝岗大道站、江泰路站、赤岗站进行社会实践实地体验活动。

  7月1日一大早,20名初二学生集合完毕,他们最远从清远赶来。同学们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地铁站内部的各个工作室,他们最感兴趣的是地铁的消防设备与设施。在这里,他们还体验了一下防毒面罩。

  除了参观,地铁工作人员还教同学们做一次“小小乘务员”。大家所体验的凤凰新村站客流较少,有时几乎没有乘客上车,地铁工作人员仍然在一丝不苟地打着手势。当同学们好奇地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时,地铁工作人员回答说:“不管有没人,你都得做完每一套程序,这是一种态度。”

  被山区艰苦生活惊呆了

  孩子们最爱的活动之一是山区助学。7月4日上午,省实附中19个家庭共38人,就来到了粤北山区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大埂小学助学。

  经过4个多小时长途跋涉,车子再也无法前进了,同学和家长[微博]便下车抬着捐赠的助学物资向大埂小学走去。

  晚上,大家在山区孩子家吃饭,因烧柴火做饭,屋里弥漫着一股呛鼻的烟味。当地小孩龙秀云的妈妈把玉米、青菜和豆腐端上来时,前来助学的学生朱詠熙再一次惊呆了,这些菜她吃得都不想吃了,却是龙秀云家最好的待客菜。

  目的:不能光成绩好就OK

  带队的苏老师告诉记者,该校要求每位学生每学年要参加不少于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因为“不能光成绩好就OK,要能可持续发展,只会考试今后是没用的,要能跟社会接轨”。

  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甚至教育了家长,“山区助学和助农活动中,家长孩子要合作,增强了两代人之间的合作,让家长看到孩子的能力,对家长的自我中心理念也有反省。”苏老师说。

 

文章关键词: 广东中学暑期实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