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区5所区属小学新增学位177个

2015年07月24日11: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王佳) 6月18日,《华商报·今日榆林》报道了高新区今秋7所小学招生,提供学位1545个。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高新区教育局获悉,高新区各小学的网上实际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为了满足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高新小学、高新二小、高新三小、高新四小、高新五小这五所区属小学共新增学位177个。

  新增学位优先解决辖区适龄儿童

  据了解,2015年秋季榆林高新区七所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1545名学生,全区网上实际报名人数及漏报人数总计1926人,除了新开办的高新七小外,其余六所小学报名人数均大大超过了原计划招生人数。其中,高新小学、高新一小、高新二小这三所小学第一、二批次符合招生条件的报名人数已超过招生计划。为了保障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按时接受义务教育,高新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增加高新区区属五所小学共177个学位。

  这五所小学的班额均由原来的45人增加为48人,共计增加学位81个。其中,高新小学增加12个,高新五小增加15个,高新二小、高新三小、高新四小各增加18个。此外,高新小学、高新五小在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各扩招一个教学班,两校共计增加学位96个。据悉,高新小学和高新二小的新增学位在优先保障第二批次符合录取条件的适龄儿童后,空余学位将采用电子派位的方式分配。其他学校新增的学位优先解决该学校片区内符合条件的第三批次报名适龄儿童,如再有空余学位,则会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电子派位或调剂分配。

  高新小学、高新二小将于24日举行电子派位

  据悉,高新一小在满足第一、二批次符合录取条件的适龄儿童后再无空余学位。因此,填报高新一小的第三批次适龄儿童将统一由教育局调剂到其他学校就读。

  “目前,高新小学还空余11个学位,电子派位将于7月24日上午9:00在高新小学进行;高新二小空余17个学位,将于7月24日下午4:00在高新二小进行电子派位。参与派位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如未按时到场参与派位程序,将视为自动放弃高新区辖区内入学资格,教育局将不再予以安排学位。”高新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其他各学校第三批次录取名单将于7月28日统一公布,届时家长[微博]可登陆榆林高新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ylgxedu.cn)查询。  

 

文章关键词: 小学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