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孩子的暑假:韩国每年组织修学旅行

2015年07月27日14:4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

  培养孩子公共精神

  美国孩子没有暑假作业。游泳、野餐、打球和散步是每天的必修课。在这些极具娱乐色彩的课程之外,最有美国特色的,就是对青少年参加社会活动的偏重。活动项目包括参观银行和警察局、学做面包、到医院去照料病人等。

  法国

  启发教育以人为本

  在漫长的暑假中,法国学生除随父母旅游度假消暑之外,许多学生还利用这样的自由时光去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增长知识。

  韩国

  暑假“修学旅行”

  每年到了暑假,韩国各地大、中、小学生都会组团参加被称为“修学旅行”的各种海外考察、旅行和进修活动,以拓宽眼界,增加阅历。

  新加坡

  利用假期掌握技能

  一些学校利用假期对喜欢音乐、舞蹈、科技、救护和球类运动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例如组织学生野营,让学生在野外条件下学习救护技能。

  日本

  寓教于乐培养情操

  在升学同样激烈的日本,许多学生利用难得的长假去野外游玩,观察自然、亲近自然、了解自然。

  英国

  去博物馆度假

  暑假期间,不少英国孩子走进伦敦各种博物馆参观、学习。有的学生到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的雕塑馆里现场临摹作画,或者学习如何用纸制作英国传统礼帽,也有的小学生到伦敦科学博物馆里体验电话的通话原理。

  瑞士

  政府推行夏令营

  瑞士由各市镇政府赞助,建立起各种类型的夏令营,专门接收6~12岁的学生。有关当局推出一种夏令营全程卡或称为假期通行证。这种卡一般是50瑞士法郎(约合300元人民币),持卡的孩子可参加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集体户外活动。 宗禾

文章关键词: 暑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