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杂志创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10日16: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家》杂志创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教育家》杂志创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8月10日上午,由光明日报主管,光明日报出版社主办的《教育家》杂志创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柳斌、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及教育部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400名校长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教育家》杂志的创刊,对创刊启动表示祝贺。

  召唤千万教师立足本职 唤醒从业使命

  《教育家》杂志创办的初衷是召唤千万教师立足本职,潜心教育研究,助力教育家型校长及专家型教师的成长,唤醒从业使命,把教育者的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人民诉求紧密联系起来。

  《教育家》杂志的创办,将坚持《光明日报》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并重的一贯风格。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在致辞中指出,“《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办的立足知识界、面向社会的全国性、综合性党报,是党和政府联系知识分子的纽带和桥梁,半个世纪以来,《光明日报》坚持面向知识分子的独特定位,以思想深度、理论高度为个性,努力构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作为知识分子的重要群体,广大教育从业者的认识与修养不仅关乎自身精神家园的构筑,更加关系到民族内涵与精神的传承,国家未来的发展与振兴。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发言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发言

  教育家的使命是重视德育教育、对学生爱国精神的培养

  在《教育家》创刊启动仪式上,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柳斌对《教育家》的创刊表示支持,并坦言“应试教育是出不了教育家的。只有以育人为本,重视对学生爱国精神培养的教育工作者才称得上是教育家。” 人大[微博]附中校长翟小宁作为校长代表发言,“教育的价值就是让那个人变得更好,我们传达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爱和善。”

  同时,柳斌建议:“在当今社会环境下,不要妄评教育家。应当给予教育工作者充分的空间,让教育家自然生长,让教育家社会公认。”

  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教育家》杂志社社长、《留学[微博]》杂志社社长孙献涛对此表示赞同。“媒体的责任就是创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更多卓越的教育家自然涌现。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越俎代庖。”

文章关键词: 《教育家》杂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