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小学电脑派位 791人争341个学位(图)

2015年08月19日15: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下午,紫茶小学。工作人员检查电脑派位名单。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昨日下午,紫茶小学。工作人员检查电脑派位名单。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蓬江中心城区小学、初中招生电脑派位于昨日下午进行。今年该区共有791人争夺紫茶小学南校区和范罗冈小学校本部、滨江校区的341个学位,其中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的竞争最激烈。江门九中申请派位人数少于学位数,将直接安排学生入读。

  去年蓬江区试水电脑派位,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年该区赋予了家长[微博]代表更大的监督权,并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家长第一时间观看派位过程,获人大[微博]代表点赞。目前家长可登录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查询派位结果。入学通知书将于8月23日由录取学校寄给家长。

  公示时一些家长有异议

  据悉,在进行电脑派位前,蓬江区教育局对紫茶小学南校区、范罗冈小学校本部、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江门市第九中学三个学校四个校区“人户一致”的地段生、政策性照顾生、特长生进行了核查,并在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公告。

  公示期间,有10多位家长有异议并向蓬江区教育局进行申诉,经过重新审核、确认,最后确认紫茶小学南校区安排226人,范罗冈小学校本部安排182人,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安排251人,江门市第九中学安排161人。

  由于江门市第九中学填报志愿并审核符合条件的人数少于电脑派位的剩余学位数,因此,申请成功的157位学生,直接安排入读江门市第九中学,不再进行电脑派位。

  根据统计,最终共791人争夺紫茶小学和范罗冈小学三个校区的341个学位,参加派位人数与剩余学位数比例为2.32:1。其中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取代去年的紫茶小学南校区,成为最热门校区,比例为2.6:1,近3个人“抢”一个学位。

  今年家长代表权力更大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脑派位全程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公证处人员、电脑技术专家、校长代表、媒体记者等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蓬江区教育局随机抽取了55位家长代表到场全程监督,人数比去年有所有增加。同时,今年该区赋予了家长们更大的权力,在派位现场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选取了2名家长直接参与学生数据核对工作,1名家长近距离观察工作人员操作派位电脑。

  而二选一进行派位的电脑,也由家长代表现场随机抽取。此外,其他家长还可通过紫茶小学北校区广场大屏幕观看派位过程。

  不可能全部家长都到现场观看,所以今年通过现场直播方式,让派位更加透明。——— 蓬江区人大代表潘芝敏

  孩子成功获得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的学位。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次仪式,见证整个过程。——— 家长代表林女士

  虽然孩子没有获得派位,但没有怨言,派位过程是公平的。——— 家长代表麦先生

  [链接]

  江海公办学校招生地段划定

  南都讯 记者蒋臻 昨日,江海区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地段安排通告》和《2015年江海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地段安排通告》,今年江海区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地段正式划分,按照此前公布的秋季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江海区提供近2200个公办学位,但全区报名人数已超出该数量,经筛选后满足条件的学生才安排学位。

  南都记者从江海区教育局获悉,江海区今年的外来工子弟已经超过一半,比例达到52%。昨日公布的公办小学一年级学校共有15所,其中中路小学有两个校区。江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学位划分和招生均按照此前公布的招生简章进行,该区公办小学提供约2200个学位。该负责人称,目前报名公办学校的学生超过了学位数,根据筛选,最终满足条件的学生会安排学位。

  小升初地段划分同时出炉,江海区有6所公办中学。记者从公布的方案中看到,6所中学基本对应相近的小学,如外海街道的麻园中学对应麻一小学、麻二小学和银泉小学。

  采写:南都记者 谢婷 实习生 林嘉敏 通讯员 范丽姿

文章关键词: 小学小学入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