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金融理财是否要从孩子抓起?

2015年08月27日10: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改革前沿阵地的广东又有金融教育创新举措。近日,记者获悉,广东已决定率先全国,从广州开始试点推动开展中小学[微博]金融理财知识教育试点工作。在广东证监局大力推动下,广州市已有36所中小学将在今年9月份秋季开学时正式试点开设金融理财知识教育地方课程,参加学生将近一万人。(8月26日新华网)

  张剑:让中小学生提前掌握一点金融理财的相关知识,这本就是培养现代公民的必然要求。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金融理财离这些尚未成年的孩子还有一定距离,待他们真正具有独立的判断意识后再传授也不迟。这样的说辞看起来有一定的道理,但实质上却忽略了金融理财和人的成长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吴江:应该说,中小学开设金融理财课,的确很大程度颠覆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学生们过早接触投资理财市场,会不会导致不务正业,挤占语数外等文化课程的时间?这些,未尝不是合理的担忧。

  张立美:“炒股从娃娃抓起”的本质,是培养孩子的财商。而财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让孩子具备正确认识财富的能力,开展金融理财知识正是培养孩子正确认识财富能力的一种手段和方式,这在许多国家很普遍,也很正常。再者,追求财富本身并没有错误,这是一种权利,孩子也该具备,最关键的是不能让孩子在追求财富的过程中迷失。

 

文章关键词: 理财孩子金融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