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疑因新修塑胶跑道所致

2015年09月14日11:33  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     
家长提供的元和小学学生流鼻血的照片家长[微博]提供的元和小学学生流鼻血的照片

  近日,不断有家长反映,刚装修完工的苏州相城元和小学有多名学生出现了流鼻血、头晕和呕吐症状。家长怀疑,这可能与学校新装修的教室以及塑胶跑道的刺激性气味有关。江南时报记者 李晓静

  多名学生流鼻血、头晕和呕吐

  苏州相城元和小学开学以来,就有多名学生出现了流鼻血、头晕和呕吐的症状,特别是二(4)班情况较为严重,该班与新建的塑胶跑道仅相隔一条通风廊道,是距该塑胶跑道最近的班级,班上已经有10多位学生出现了上述症状。

  “8月30日去报到,学校装修和设施还没有完全完工,不光是塑胶跑道,教室也有刺鼻的味道。现在已经不只是二(4)班的问题,已经陆续在蔓延,我们班也有孩子流鼻血和呕吐。”昨晚,一位元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告诉江南时报记者。

  据悉,元和小学是新校区,原计划7月底完工交付使用,但是一直到开学前几天还在日夜赶工,小学教室的空气检测是在8月27日进行,学校的塑胶操场在9月4日完工,学校的室内篮球场和操场都没有检测。

  塑胶跑道第一阶段检测未超标

  相城区政府昨晚通报称,针对学生出现的症状,校方已组织身体不适的学生前往相城区人民医院检查,截至目前,共接诊16名学生,经专家诊治,血常规指标均属正常。

  针对家长反映的教室和塑胶跑道问题,9月12日,已邀请江苏省家居家装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对学校教室空气质量及家具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公布还需时日;针对家长提出的塑胶跑道气味问题,9月11日,校方也请权威检测机构在塑胶跑道测了7个点,第一阶段检测均没有超标现象。检测机构同时也表示,检测需要经过7个批次才能定论,目前这只是第一阶段。

  元和小学今年8月完工,当月,元和街道委托方正工程技术开发检测公司对室内空气浓度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技术要求。

  苏州市疾控中心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研判,认为不排除与季节、环境因素相关的可能性,具体结论还需要结合检测结果再作评估。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塑胶跑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