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午睡时猝死 幼儿园被判赔48余万元

2015年09月23日09:3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今年1月9日下午,郫县三道堰凤凰幼儿园内,4岁的兵兵不幸猝死。兵兵父母一纸诉状,将幼儿园推上被告席,要求幼儿园赔偿各项损失合计50余万元。最终,郫县法院一审判决,幼儿园赔偿48万余元。幼儿园现已提起上诉。

  1月9日15时,兵兵在午睡过程中突然昏厥,当班老师立即向保健医生求救并报告园长。此后,幼儿园将兵兵送往三道堰卫生院。医生抢救30分钟后宣布抢救无效,兵兵死亡。

  围绕兵兵死因,相关部门做了以下一些事情,其中,郫县刑警大队进行尸表勘验,未发现机械性暴力特征,排除了机械性暴力性损伤死亡的可能。郫县疾控中心对幼儿 园当天早餐、午餐留样的白米饭、豆浆、白水花菜、白菜汤、烂肉萝卜等样品进行采集并检测,排除共同进餐引起的食物中毒。

  1月20日,三道堰司法所组织幼儿园方和家长[微博]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将兵兵火化。

  此后,兵兵父母一纸诉状,将幼儿园推上被告席。近日,郫县法院作出判决,对于兵兵之死,幼儿园担责90%。兵兵父母担责10%。幼儿园需向兵兵父母赔偿487705.95元。

  在 兵兵死因未明的情况下,法院为何判决幼儿园担责90%?对此,该案主审法官周裕灵表示,这当中主要牵涉到一个证明责任的划分问题,“侵权责任法明确,无民 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 的,不承担责任。因此,在证明责任划分上,幼儿园需承担过错推定责任。简而言之,法律上先推定幼儿园承担责任。不承担责任的证明由幼儿园举证。针对事发当 天兵兵是否被重点监管以及脱管15分钟等问题,幼儿园方面均无法给出合理解释。因此,幼儿园需承担不能举证的后果。”

  郫法宣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猝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