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你评我弹> 女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卫慧,翻版张爱玲(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9  女友网

  卫慧和张爱玲最大的共同情节是自恋和自认为是东方大美女。张爱玲苍白的长圆脸盘,眼珠有点突,追赶时髦却并不 时髦的卷发,但张爱玲有着贵族血统,所以她会巧妙地调协衣服的色泽及颈子的细长,而且永远是那种孤傲的目光,但她并不 好看,整个儿就象电影《伊丽莎白》里那个没有血色几乎可以说难看的"童贞女王"。但张爱玲是自恋的,她甚至觉得她微笑 的目光里也带有藐视的意味,并以这种藐视为荣。卫慧想极力模仿的就是这种藐视和白得吓人。于是,卫慧翻版了一张张爱玲 的照片,一样地颧骨有点突的长脸,惨白和故做的落寞,连发式都是张爱玲式的,那眼神似乎想流露一种贵族气息,但只剩一 种迎合的乖巧。要命的是,卫慧从此宣称:"我是美女!"其实,人们一般认为所谓才女,定其貌不扬,很可能十分难看。但 经过卫慧精挑细选的照片并不难看,所以,人们从心底里表示感谢,但不至于让卫慧满城惊呼:"我是美女!"卫慧的身材过 于浑圆,嘴唇难看,她标榜的新潮打扮里透着媚俗。

  张爱玲在四十年代的上海大红大紫,一时无二。她在有些阴暗的寓所里终日不见阳光地写作,拒绝与人来往,胡兰成 除外。她来自落寞地贵族,心里象她所处地环境一样带有一层阴影。卫慧也大肆渲染这层阴影,而且不停地说明自己是复旦, 仿佛可以给自己涂上一层类似张爱玲的贵族色彩。张爱玲无论穿着怎样的绸布衣服站在哪里,都会让人觉得是张爱玲。但卫慧 即使全身上下裹上她在《上海宝贝》里说的黑衫,也不会让人觉得她和张爱玲相似。所以,不管卫慧是否降生在上海,不管她 如何模仿张爱玲的文风与打扮,张爱玲就是张爱玲,而卫慧只能是卫慧。




 相关链接
卫慧的娱乐功能 知名评论家作家说卫慧
卫慧、保尔、冬尼娅和一位“70年代”人的告白

“文学启蒙老师”惹怒棉棉(2000/05/09/ 13:31)
“美女文学”席卷华人圈(2000/05/09/ 10:52)
我爱卫慧(2000/05/08/ 17:28)
北京人不宠“上海宝贝”(2000/05/08/ 14:03)
卫慧和《上海宝贝》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