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学校漏报名 学生痛失四六级考试权

学生痛失四六级考试权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1 10: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同志:

  我们的女儿是湖南涉外经济职业学院航空乘务2001级01班的学生,明年上半年毕业。今年9月,按照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的报名要求,他们班13名同学在学校报了名,并交纳了相关费用。按照考试日程安排,报名的同学应在12月27日参加英语四级考试。

  然而一直到12月26日,学校还没有把准考证发下来,同学们问班主任老师也没有结果。情急之下,他们跑到航空乘务专业的上级单位——管理系找考务老师查询,对方答复说,没能报上名,今年不能参加四级英语考试了。得知这一意外变故,同学们感觉十分委屈。自9月份报名以来,他们一直在努力复习准备应考,现在无故失去考试权,让他们长时间的努力付诸东流。而且今年考不过四级,将对他们的就业带来负面影响。另外,由于明年6月份的四级考试将开始试用改革后的新方案,听力方面的难度有所加强,将增加通过四级英语考试的难度。

  令人气愤的是,学校方面对于这一漏明年再考。我们请求新闻报事故,既没有向学生致歉,也没有调查漏报原因,只是说可以退还报名费,要学生媒体为同学们讨个说法。

  湖南涉外经济职业学院部分学生家长

  附记:12月29日,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湖南涉外经济职业学院英语报名程序非常繁琐。如航空乘务班在办理四级报名时历经的程序分别是:填写报名名单/到财务科交费盖章/将交费盖章的名单交到管理系/管理系将名单交到教务处考务科/考务科将报名名单输入电脑/相关人员校对考务科电脑确认名单……

  经过这些繁琐的程序后,英语四级考试报名才算报上去了。据航空乘务班班主任方老师介绍,13名同学的报名名单早在9月19日以前就按照要求交上去了。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方老师表示自己也说不清楚。13名学生痛失考试权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学校将给学生们一个怎样的说法?记者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张怀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