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广州市招办通报:今年2000考生自动放弃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 通讯员戴秀文) 广州市招办昨日通报今年中考的情况,共有2例考生作弊、9例考生违规情况,此外,今年实际参加中考人数是107839人,有2000多名初三毕业生自动放弃中考。

  2名考生作弊被扣分

  今年中考155个考场有41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23个考场实现了网上巡考。考试均使用考场统一指令系统和考场指挥通讯系统,保证全市考务指令同步统一播放。此外,今年中考遭遇连日暴雨天气,部分考场供电受到影响,为了保证考试的正常供电,从化市、白云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在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紧急调用备用发电机,确保考试供电不受天气的影响,保证使该地区中考如常进行。

  中考期间,出现个别腿脚受伤、出水痘的考生,专门启用了2个备用试室安置有需要的考生,同时尽可能为腿脚受伤的考生在试室内提供方便条件,使这些考生能够顺利完成考试。

  此外,今年共有107839名考生在155个考场进行考试,有2例考生作弊,9例考生违规情况。作弊和违规的考生将按具体情况被扣罚一定比例的分数。

  2000多考生自动缺考

  据市招办统计,今年共有109976考生报名参加中考,但实际参考人数只有107839人,也就是说,有2137名考生自动放弃中考。中考第一天记者随同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巡考时,已发现各考场均存在个别考生弃考的情况。对此,陈茂林副局长认为,教育部门主张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参加中考。但由于省教育厅政策上允许中等职业类学校可以录取不参加中考的考生,因而弃考的情况一定程度上还存在。

  陈茂林强调,中等职业类学校是优先录取参加中考的考生的,此后招生计划有剩余,才继续录取没有参加中考的考生。因此,无论成绩如何,初中毕业生应该参加中考,这样在报考中等职业类学校时更有优势。但有的学生缺乏危机感和竞争意识,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

  据了解,部分热门的中职学校录取分数甚至比普通高中还高,不少职中、技校的校长也表示,如果学生文化基础太差,也无法顺利毕业。

  目前,市招考办正使用16台高速扫描仪对总量超过130万份的答题卡进行扫描处理,预计在6月19日可以提前完成并开展评卷工作。中考成绩将于7月7日前公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