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部分重点高中公布录取线 普遍呈现上涨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9 10:48  京华时报

  昨天,中考统一录取全面启动,部分示范高中、区重点高中已提前完成本区招生计划,并公布在本区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和择校生录取分数线。

  与去年相比,今年录取分数线普遍呈现上涨趋势。其中,北京四中在西城区的录取线提高了7分,人大附中在海淀区的录取线提高了20分。今年市教委首次规定,将择校志愿统一纳入计算机录取,在已公布的部分学校择校分数线中,择校分数线与录取线相差幅度非常小
,西城区的几所学校择校分数线仅低于录取线1分。部分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考成绩的普遍提高、招生计划的改变是导致今年分数线上涨的主要原因。将择校志愿按分数高低排序,纳入计算机统一录取后,生源质量普遍好于往年。校长们强调,此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仅为在本区录取的最低分数线,如招收外区考生,分数线还要提高。

  记者从海淀、西城和朝阳等区县已公布的中考各分数段的人数统计数据中看到,500分以上的考生,海淀区有3830人,西城区有2465人,朝阳区有1490人,东城区有2132人。

  据悉,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15.7万人,本市高中计划招收9.6万(其中包括1.1万择校招生计划)人。中专计划招收2.7万,技校计划招收1.1万,职高计划招收1.8万人。截至昨天录取第一天,已完成录取考生13万人左右。(记者张灵)

  部分重点学校录取线 (z为择校线)

  ●海淀区:

  北大附中 524、521(Z)

  人大附中 529 526(Z)

  北京十一学校 515 514(Z)

  中关村中学 497

  101中学 517、515(Z)

  八一中学 507

  交大附中 500 494(Z)

  ●西城区:

  北京四中 540、539(Z)

  北师大二附中 523、522(Z)

  北京35中 502、501(Z)

  北京八中 529、527(Z)

  铁二中 497 496(Z)

  161中学 514、513(Z)

  北京13中 506、505(Z)

  ●东城区:

  北京二中 523 514(Z)

  北京五中 516 512(Z)

  景山学校 512 508(Z)

  ●朝阳区:

  80中 516

  陈经纶中学 502

  ●宣武区:

  育才学校 470 460(Z)

  十五中 500 497(Z)

  ●石景山区:  

  苹果园中学 468 460(Z)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