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37万考生参加高考 高考首日平安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34   山西日报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上午9时,全省37万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路上一次大考。

  上午11时40分,在太原市十二中考点门口,第一门考试科目语文已经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董女士远远地看见了儿子,使劲挥了挥手,看见儿子朝自己走来,挤在陪考人群中的她赶紧端起手中的DV机,追踪着儿子的身影拍起来:“我想拍下儿子高考的瞬间。毕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给他留个纪念。”

  董女士家住省城解放路,今天一大早,她就拿着DV机拍下了儿子进入考场时的身影。之后,回家精心为儿子准备午餐。11时许,她又准时站在了太原市十二中的门口,等待儿子凯旋。董女士说,高考是孩子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但也只是“其中之一”,条条大路通罗马,现代社会提供了很多成才成功的道路。“我们一直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不想让他被 ‘草木皆兵’的高考大环境弄得压力太大。”

  据悉,今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考生共计371778人,其中文史类112611人、艺文类36976人、体文类7136人,理工类195975人、艺理类11900人、体理类7180人,考生比去年减少6162人。全省共设考点359个,考场12723个。

  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单独招生考试今日与高考同时进行。全省共有3328人参考,全部为理工类考生。(记者/李林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