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正文

新西兰和法国签证官现场传授签证“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1:16  北京青年报

  在昨天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

  新西兰和法国签证官现场传授签证“秘诀”

  本报讯 什么样的申请,签证新西兰最容易?面谈说什么,最能打动法国签证官?昨天下午,新西兰和法国签证官来到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传授各自国家顺利签证的“秘诀”。

  “什么样的申请容易批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最关注资金能力。”新西兰签证官EILLION女士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大部分的申请可能是自费留学生,他对生活费的要求和学费的要求都是家长负担,所以这个是考虑的一个重点。”

  怎么证明家长有实力送孩子去国外留学?EILLION女士说,首先我们需要一份资金证明,一般的银行都会开具,需要存款的原件,同时需要存款的历史,“千万不要因为家里没有存款历史,就着急地新存一笔钱,而这些钱可能是其他用途转过来的,然后就去做一些证明有存款历史的材料,这样的作假行为我们最不能接受。”

  相对于新西兰看重留学资金资料真实性而言,法国则更看重中国学生的留学动机,“申请签证要注意你们的动机,你们去法国做好了准备没有?我们非常关心留学生到法国申请签证的一些过程。”

  “经过面谈之后才能去签证处申请签证。”法国签证官说,“你们去面谈的时候,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有明确留学动机的学生。也就是说,你想留学法国不要说因为爸爸妈妈要你去法国,或者说去法国是因为英国、美国没有学校要你。你为什么要去法国自己应该有一个目标,如果你没有考虑清楚的话,那成功的可能性就不大。所以在签证官面谈的时候,最好能清楚地表示自己留学法国的动机。另外,最好不要背诵一些在家里背好的话,与签证官面谈最好是现场自己想说的话,否则容易引起签证官反感和猜疑而导致拒签。”

  2004亚洲教育论坛 北京论坛 国际教育博览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