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21世纪》:“国际职业证书”抢滩中国(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09:48  《21世纪》留学

  优势篇:权威、专业、含金量高

  国际证书往往具备权威、专业、含金量高三大优势。

  以下一个小案例也许可以表明国际证书的权威价值。一名只有中专学历的商校毕业生与一名某著名高校文秘专业的本科生一同到一家颇负盛名的私营企业应聘办公室秘书,结果
出人意料,本科生败在中专生手下。心存不甘的本科生向企业老总询问落选的原因,老总直言奉告,“那名中专生自学考取了剑桥办公管理国际证书,具备了企业急需的全面综合能力,因为企业信赖这一证书。”大学生不禁叹息,堂堂的学士在国际证书面前黯然失色。其实,如果了解了该证书,我们不难理解企业的选择:剑桥办公管理国际证书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联合在我国推出的考试项目,专门对办公室管理以及秘书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测评。它要求证书拥有者必须具备秘书职业不断变化的职能和实际工作环境中要求的各项技能,比如信息技术的应用和高效的沟通能力等等。

  如果你点击网站进入美国认证协会(ACI)中国总部,你会在认证项目下面看到注册国际商务谈判专家(CIBNE)、注册国际职业经理(IBM)等35个证书项目。为了推动ACI在中国推广认证项目,他们还投资500万元设立“五星国际人才基金”,用来资助优秀的大学生参加ACI的培训与考试,获得资助名额的大学生,可以免掉3000—4000元的培训费用。美国认证协会(ACI)是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机构,其认证代表了当今职业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得到了世界157个国家的认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国际权威性。它所推出的国际商务谈判专家认证(CIBNE)一经引入中国,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CIBNE的引入,对于目前从事商务谈判的高级人才不足1万人、市场需求空缺近360万人的中国来说无疑具有极为积极的意义。学员通过培训,经认证考试成绩合格者由美国认证协会颁发“国际商务谈判专家证书”。证书的权威性也给个人带来优厚的薪金,据统计,持有CIBNE证书者的年薪最低者也可达到5万到15万元之间。

  国际证书之所以具有权威性,其原因之一是它的专业性——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完美结合。上海奥的电梯有限公司财务分析经理陈岗先生在谈到当初考取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认证(ACCA)证书感受时说,学完ACCA,会计包含的东西都清楚了,因为在ACCA里有完全不同风格的模式,他觉得ACCA是专为培养经理人而设计的,它不是方法的执行者,而是方法的提供者,这正是ACCA的专业培训精神所在。

  最后,含金量高也是国际证书备受人们推崇的原因。据统计,截至2003年底,我国已有7000多人次参加了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近4000人通过了考试,获得PMP头衔。一位有着博士学位、原广东省某大型国企的总经济师,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引进PMP后首批获得其资格认证的人员之一,他为此付出了上万元的“投资”。之后,他的PMP资格被一家外企看中,以2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聘用,一年的回报就超过了他“投资”的十几倍。

  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回报?十分简单,PMP已经成为全世界公认的合格的项目管理人员的标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肾病尿毒症、精神病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