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高薪聘海归生变大闹公堂 互相索赔150万(3)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0:29  南方都市报

  反思

  民润:纳贤需慎重 “海归”:前景更重要

  就张智强事件,民润方面提出疑问:有留学经历、有外资企业从业经历的人是否就等同于高级人才?有理论经验、培训经验是否就等同于有实际操作经验?并坦陈:招聘张智强
高薪聘海归生变大闹公堂 互相索赔150万(3)
前期对人才的辨别做得并不透彻,关于“什么是人才,什么才是适合企业的人才”等问题值得深思。民润表示通过这次教训,今后在招聘人才的前期把关会更慎重,通过初试、复试再最后确定一系列完整的环节。

  民润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称,张智强事件在公司只属个例,民润一向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工作,该公司一直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及国内优秀零售企业如沃尔码、家乐福、华润、新一佳、百联的高端人才在民润担任要职。

  对此,张智强称,对人才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高薪,他最初看重是在华南开300家店前景,与前总裁事业上有共同追求。现在中途生变,个人发展受到极大影响。如果引进人才不好好使用,对企业本身也是一种浪费,也耽误人才的前程,因而招聘应该慎重,在选择之后应对结果承担责任。

  说法

  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曹子祥博士:“恋爱”充分防“情变”

  对于目前并不鲜见的动则数十万上百万元年薪的高薪招聘,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曹子祥博士并不太赞成,同时认为即使是采取这种方式,前期“恋爱考验”要充分,才不至于后来发生“情变”。

  曹子祥认为人才得以发挥,还需要其他必要条件,人才新到一个环境,有个熟悉业务、客户群及文化融合的磨合过程,而且赚钱并不是靠一个人才单枪匹马完成,需要组建团队,并树立权威,同时针对不同的人才有不同的配备,有的人事无巨细亲力而为,但有的人大刀阔斧,就需要为他配备好秘书。同时,高薪配备的人才需要配备很多资源,但对于企业而言风险较大。

  对于高薪招聘,曹子祥并不太赞成,他认为企业应更多着重于在内部培养人才,“人家碗里的肉不一定香”,其实人才也许在企业自己眼中不是人才,在别的企业看来是“香饽饽”。

  从人才的角度,曹子祥也认为不应被高薪所迷,还应考虑到企业与自身价值观是否一致,环境是否适合自己,自己能否发挥作用,贡献会有多大等。 (记者张国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