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现场直击:职业教育火爆国际教育巡回展(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24  光明日报

  欧洲留学人数可能逐渐超过美国

  曹国兴表示,我国在外的留学人员大概36.4%左右在美洲,主要是美国,欧洲占28%,但是美国和欧洲的数字,也在逐渐变化,目前欧洲的留学人员数已经逐步接近,甚至于可能超过在美国的留学人数。

现场直击:职业教育火爆国际教育巡回展(3)

  曹国兴说,1998年中国出国留学生是17000人,到2003年数字变化为117000多人,五年之内出国留学生人数增加了大约七倍。

  曹国兴还说,目前留学人员人数在5万以上的有三个国家:美国、日本和英国;一万到五万的有8个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德国、新加坡、法国、爱尔兰、俄罗斯。

  自费留学生九成通过留学中介

  曹国兴司长还肯定了合法的自费留学中介在自费出国留学服务、贯彻国家出国留学方针方面的作用和贡献。他表示,目前为止中国的自费出国留学生,90%是通过合法留学中介出去的,在现在这个阶段,很多合法的中介,有一批有经验的熟悉国外情况、有良好素质的专门人才,为自费留学人员服务,只是政府要加强引导和管理。

  将和多国签署学历互认协议

  曹国兴表示,学历互认是影响学生出国的重要因素,中国这两年先后和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签署了学历互认协议,下一步还要和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和北欧的一些国家,商谈互认学历学位的工作,另外还要和亚洲的一些国家,比如像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商谈学历互认的问题。

  此外,曹国兴认为,中国将有大批的学生到欧洲去开展职业教育方面的学习,这些学生回来以后也有职业资格的互相认证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巡展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