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现场直击:职业教育火爆国际教育巡回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24  光明日报

  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本科学历

  RICK说,在澳大利亚本土,TAFE的文凭得到各行业雇主的广泛认可,比如一个本科生和一个TAFE学院毕业生,面对同一个职位,老板选择的天平更倾向于后者,因为TAFE毕业生所接受的是学以致用的职业教育。

现场直击:职业教育火爆国际教育巡回展(2)

  如果学生工作了一段时间想继续深造,就可以到自己就读TAFE学院所对应的大学里,继续读完一年半到两年的课程,拿到本科学位。

  申请签证更容易

  来到这个展台了解的观众多半都是被宣传材料上“澳洲留学的快速通道”这样的字样吸引,原来,一般具有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水平的中国学生都可以申请TAFE学院,雅思成绩只要求5.5分,没有达到还可以先在澳洲读英语语言课程。

  澳大利亚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TAFE学院属于澳洲移民局鼓励申请的签证,而且学费要比大学本科低。

  记者观察

  艺术类课程最受青睐

  记者发现,职业教育机构中,艺术设计类课程最受学生青睐。而每个国家展团,几乎都有此类别的学校,如意大利的马兰欧尼设计学院、新加坡的莱佛士国际学校。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肯特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招商部主任Eric说,这两天接待的中国学生非常多,而且相当一部分是带着目的来的,他们拿过来一些准备好的材料。

  一位咨询的学生表示,艺术设计类学校这两年在国内也很吃香,而且两年大专毕业后可获得加拿大拉萨尔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三年本科毕业后可获得英国或澳大利亚的学士学位及本科毕业证书,所以觉得很有吸引力。

  国际教育展期间,同期举行来华留学工作业务会议

  中国不再只是生源地

  本届国际教育展期间还首次同期举行了来华留学工作业务会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副主任邵巍告诉记者,留学历来是双向的,我们不但要引进优质的国外教育资源,我们也要把中国良好的教育带给世界。

  留华毕业生是中国教育的“大使”

  在教育展期间的来华留学工作业务会议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桂苓还提出了开展留华毕业生工作的设想,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来华处副处长杨凌解释说,目前中国教育走出国门的经费并不是很充足,所以他们计划从在中国留学的外国人身上“做文章”,目前共有63万留学生在中国学习过,把他们都组织起来,成为宣传中国、宣传中国教育的“大使”。

  杨凌表示,2004年的12月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第一次组织了留华毕业生招待会,今年有三个设想:一是出一本关于来华留学生的杂志;二是建立来华留学生的数据库;三是开办一个长期的来华留学生的国际论坛。

  今年到五国举办“留学中国”展览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副主任邵巍表示,2005年赴国外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的计划已经落实,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05年继续组织国内具有接受外国留学生资格的学校赴境外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

  据悉,计划中共有5次活动,2005年5月在印度尼西亚、2005年6月在日本、2005年9月在韩国、2005年10月在泰国和缅甸、2005年11月在荷兰和英国。

  和中国学历互认的国家越来越多

  和国际教育巡回展同时举行的还有第二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北京论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在论坛上透露了关于留学的最新数字:从1978年到2004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经超过了80万人,达到815000人,留学回国人员198000人,目前在外的留学人员是617000人,其中在学的是427000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巡展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