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疑问解答 高中毕业生留学新西兰是一个好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4:55  申江服务导报

  对于高中毕业生而言,留学新西兰究竟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呢?《申江人才》采访了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先生,请他来解答困扰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留学疑团”。在采访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先生时,他一直强调:我们非常希望读者能够注意到新西兰教育的最新进展,了解新西兰的留学政策。对于中国学生希望了解更多新西兰留学信息的心情,孔思达先生也十分理解。

  关于基础准备

  Q:高中毕业想去新西兰留学,第一步该做哪些准备?

  A:如果学生有意向留学新西兰,我们建议他自己先收集相关的留学信息。比如,学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官方网站查询有关与新西兰的相关信息:

  www.newzealandeducated.com/china,是我们新开通的专门面对中国学生的中文网站,专门介绍新西兰教育。学生可以在此网站上找到关于新西兰教育系统,私立教育机构、奖学金和最新的留学信息。

  www.minedu.govt.nz/goto/international,学生可以在该网站上找到“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

  www.nzqa.govt.nz,“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学生可以在该机构的网站上查询一所私立教育机构是否在学历评估委员会注册,而且可以找到私立教育机构颁发的文凭的具体情况。

  www.immigration.govt.nz,学生可以在网上申请学生签证。

  Q:学生该如何申请新西兰的学校?

  A:当学生确定了自己希望申请的院校和课程,我们建议学生直接与学校取得联系,询问该校的入学标准、申请签证的方式和当地居住条件等相关信息。新西兰的学校都将十分乐意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此外,我们还鼓励中国学生和家长在决定出国前有一个慎重的考虑。毕竟,出国以后不一样的文化背景和新学校对于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说,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在出国前,学生应该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即使将来出国后,我们也鼓励学生和家长经常保持联络,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对于中国学生和新西兰当地的学生,我们给出的关于选择专业的建议是相同的。学生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而非某一时段热门的专业。

  关于语言的要求

  Q:去新西兰留学,IELTS最低要达到多少分?A:对于学生语言水平,新西兰政府并没有最低的一个分数线,任何英语级别,甚至是初学者都有机会前往新西兰。但是新西兰的教育机构对于学生的语言水平都有各自的标准,也是招收国际学生的一大衡量标准。例如,大多数的大学和理工学院通常要求学生达到IELTS6.0以上的成绩。但是每一所学校可以有自己的要求,制定自己的英语最低底线。而且,每一所学校的情况是不同的。我们鼓励学生自己和想要去的学校直接联系,了解他们的入学要求。有的教育机构也为希望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学生提供预科课程,帮助学生提高自己的IELTS成绩,进行相关背景知识的培训。

  关于最新政策

  Q:最近,有哪些留学新西兰的最新政策?

  A:为了使国际留学生申请去新西兰留学和工作的过程变得更简单,新西兰移民部于今年7月4日实施了关于国际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将有更多获得工作许可的机会的新政策。这些新变化顺应了新西兰政府的国际教育战略,确保新西兰在全球留学市场保持竞争优势,许多留学生会成为优秀的技术移民候选。

  政策变化如下:完成技术移民加分课程的学生,可以获得6个月的无限制性工作许可。在新西兰工作半年。

  学习中学12、13年级和部分英语语言课程的学生被纳入到了允许兼职打工的学生群体范围,但需要符合一些条件,包括英语语言水平。由于要求不同,学生可以直接向移民部咨询,当语言水平达到一定标准后,学生即使还没有进入大学正式学习就可以开始兼职打工。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可以申请到每周20小时打工时间,而原来只有每周15小时。

  任何所学课程达到或超过了12个月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在暑假期间全职工作。

  技术人才短缺专业学生和攻读研究生课程学生的配偶可以申请与其课程期间一致的无限制性工作许可。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