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人民大会堂举办悉尼大学全球华人学生毕业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5 16:18  新浪教育

毕业生庆典上荣誉校长凯姆塞托与学生握手
 

悉尼大学的中国毕业生

  2005年9月2日,北京-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悉尼大学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中国毕业生庆典活动。此次庆典是悉尼大学在中国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共有超过1400人参加了这一意义非凡的典礼。活动期间,悉尼大学还宣布了一系列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几家中国高校的重大合作项目。

  悉尼大学荣誉校长凯姆•塞托(Justice Kim Santow)和校长盖文•布朗(Gavin Brown)出席了这一活动, 与来自10个不同院系的440名中国学生以及他们的父母共同见证和庆祝了他们在悉尼大学所取得的成就。

  布朗校长在典礼说:“此次庆典对于悉尼大学意义重大,我们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对于我们的巨大支持。典礼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卓越的承诺和追求。150多年间悉尼大学不断地自我完善以适应变化的世界。而中国的迅猛发展和中国高校的快速成长正是这个变化的世界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悉尼大学现有3000名在校学习的中国学生,同时与包括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中国各大高校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布朗校长说:“我们在各个方面互相学习,包括教学与研究、法律与商业、公共医疗和教育等多个领域。” 他又说,“高质量的大学教育是国家富强与进步的基础,并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活动期间,悉尼大学正式宣布了与中国教育机构签署的多个重要的长期合作项目,其中包括:

  -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1)来自中国高校的青年学生和年轻学者将可以赴悉尼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进行科研。(2)在悉尼大学举办2005中国教育展。25所中国大学将赴澳大利亚参展。

  -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签署的研究与教学学者交换项目。

  -与清华大学签署的综合协议。.

  -与北京大学签署的综合协议。

  -与北京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健康科学系博士生的协议。

  布朗校长表示,这些协议充分体现了悉尼大学对于中国的承诺,相信协议将进一步加强悉尼大学与中国的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并将带给双方更多实质性成果。

  此外,布朗校长此次中国之行还受到了政府和国内教育界各方的重视。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以及来自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以及清华、北大等各大高校的领导都出席了悉尼大学的贵宾晚宴。

  关于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的第一所高等学府,始建于1850年。悉尼大学拥有雄厚的研究力量,是澳洲本土名校联盟(Group of Eight)的成员之一。

  悉尼大学是Academic Consortium 21-旨在促进高等教育与研究全球合作的国际性网络-的成员,同时也是两所进入环太平洋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的澳洲大学之一。

    相关报道:悉尼大学校长盖文-布朗教授简介

              悉尼大学校长对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致辞的答谢

              留学悉尼大学全攻略:常务副校长约翰赫恩专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