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西兰学校高水平延伸 奖励转学读研读博风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1 11:59  申江服务导报

  为了奖励优秀的学校,新西兰教育部推出了一个新的奖励计划。该项目叫“学校高水平延伸”(ExtendingHighStandardsAcrossSchools,EHSAS)。政府将在接下来的4年,在这个项目上投资2,800万新元(1.5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为成绩斐然的学校提供一个和其他学校合作的机会。4年期间,每所学校可以获得的最高奖金是20万元新元(112万元人民币)。新西兰教育部对教育质量的严格要求、留学贷款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留学生信任并选择新西兰。根据留学气象站最新更新:留学新西兰,热起来了。

  奖励转向学校

  为了奖励优秀的学校,新西兰教育部推出了一个新的奖励计划。该项目叫“学校高水平延伸”(ExtendingHighStandardsAcrossSchools,EHSAS)。政府将在接下来的四年,在这个项目上投资2800万新元(1.56亿元人民币)。EHSAS的目的是在中学推广优秀的质量,把“最佳实践模式”的想法和方法介绍到学校的课堂中来,进一步促进新西兰学生所取得的成果。学校必须申请参与这个项目,并通过一系列标准的评估。这个项目是专门为教育工作已经具备很高质量的学校专门设计的。新西兰教育部以往的传统是,政府将重点放在工作效果不太理想的学校,而不是支持已经取得很好成绩的学校。这次,EHSAS项目为成绩斐然的学校提供一个和其他学校合作的机会,建立和延续有效的运作。学校一旦参与了这个项目,就要递交一份详细的项目计划书,解释如何使表现更加出色有效,之后,政府将资助学校实施他们的计划。四年期间,每所学校可以获得的最高奖金是20万元新元(112万元人民币)。

  读研读博风盛行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对新西兰的高等教育十分感兴趣也十分有信心。无论是领事馆接到的电话咨询,还是根据

留学服务机构的一些数据都表明留学新西兰读研读博的学生日益增加。还有许多中国学生已经申请了新西兰政府提供的2005年新西兰博士研究奖学金。对于有意向留学新西兰研究生、博士课程的学生来说,孔思达先生建议学生提前与相关的院校联系。新西兰只有8所大学,他们都有专业且详尽的网站,学生可以自行上网查询需要的内容。通常,学校还将为部分学生提供申请奖学金的机会。新西兰政府将向有志攻读博士学位(仅限于研究课程)的学生和学者最多颁发40个奖学金。该项奖学金叫”新西兰国际博士研究奖学金”,简称NZIDRS。2006年1月开始,针对攻读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新西兰政府将下调部分学生的学费,使之与本土学生的学费持平。只要导师是新西兰的科研带头人,该博士生就有资格享受本土学生的学费标准。新西兰政府还将允许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的子女,支付与本土学生同样的学费,而不是国际学生的费用。

  留学贷款项目升温

  近期,新西兰移民局发布了第二个学生贷款计划,这次的合作伙伴是中国银行。第二个学生贷款计划,是为了使中国学生和他们的家庭更容易提供经济能力证明。所有在中国大陆申请去新西兰学习的申请人都可以选择该贷款计划。相对于之前,新西兰移民局与中信实业银行合作启动的第一个贷款计划,现在移民局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则是给学生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比较来看,2个贷款计划有以下不同:

  当然,贷款金额的多少最终还是取决于学生的学习计划以及申请人家庭的经济状况。如果申请人使用留学贷款作为唯一的资金证明,我们建议,如果申请人直接学习学位课程或其他高等教育课程,则可以申请3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对于其他申请人来说,例如想学习英语,再加上预科课程和文凭或学位课程的学生,也就是学习时间较长的学生而言,则可以申请金额为50-6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文/陈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