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看展经验:带着留学申请包裹看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15:00  新京报

  -看展经验

  带着留学申请包裹看展

  ●苏笑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大四学生

  我觉得看展之前应先大概确定自己希望去哪几个学校,然后在展会现场看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便直接投申请包裹,让在场的老师帮你把申请包裹带回去,既节省时间,又安全,还能面对面交流。如果投完了自己预期学校的包裹,可以顺便看看其他国家或者院校的信息,遇到更好的院校,再回家考虑留学方案,这样最有效。

  用英语教学是选北欧院校的标准

  ●杜秋萍 儿子正在瑞典皇家工学院

留学

  我孩子去年去了瑞典皇家工学院读双硕士。在孩子到瑞典后遭遇的最大困难是语言不过关。因为他就读的学校用瑞典语教学,孩子能用语言交流,但读专业书籍有难度。听说留学北欧的很多学生都遇到这种困难,因此家长在教展会上看北欧国家的学校时,一定要问清是否用英语教学或者双语教学。

  -相关链接

  参展艺术院校太少

  在此次教育展现场,记者不只在一个国家的展台听到询问该国是否有艺术院校招收留学生的声音,即使是法国、丹麦这种非英语国家,也有不少国内艺术类专业出身的人前来咨询。但是,本次参展学校的专业以商科、建筑、生物等专业为主,招收艺术类专业的学校很少。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黄靓同学表示,她几乎询问了所有可能开设艺术专业的学校,但设置纯美术专业的很少,很多都是工业设计之类的艺术衍生专业。黄靓同学说:“近几年国内很多高校都设立了艺术院系,艺术专业的学生家庭条件好的很多,出国欲望也比较强烈,希望主办方将来能把国外艺术院校的信息整合起来,为艺术类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丹麦理工大学首次参展

  此次教展会上,全球排名高于清华、北大的丹麦理工大学首次参展。据丹麦理工大学副教授Flemming介绍,丹麦理工大学过去免学费,每年吸引大约100名中国知名高校的优秀学生赴丹麦留学。但以往大部分留学生是由校际往来的学校推荐,所以过去丹麦理工大学在中国学生心目中的影响力并不大。

  随着丹麦高等教育开始收费,丹麦理工大学希望通过教展会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拥有工作经验、或知名高校的中国学生能够选择丹麦留学。据介绍,丹麦理工大学的强项专业为生物信息学、生物科技、化学工程、计算机系统工程、环境工程。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张开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周晓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