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今秋国际教育展三大看点 规格高选择多任务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1 13:31  北京晨报

  作为每年国内举办的两大国际教育展会之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暨展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6日在国贸中心亮相。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已经连续两年留学人数呈现递减趋势,留学人群日趋理性。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举办的国际教育展,有哪些独到的看点?

  -规格高:300家名校力挺“金九银十”

  据最新统计,去年国内自费留学10万余人,比同期减少了4.2%。每年高考后是留学市场传统的旺季,但今年更多的境外院校却把宝押到10月,期望凭借“金九银十”迎来留学市场的回暖。今年十月能否成为国内留学市场的“拐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此应邀而来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所知名院校的号召力充满信心。

  据了解,本次教育展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所知名院校来华展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国家教育机构出面组织的12个国家展团。此外,参展院校中不乏重点综合类院校前来助阵。

  -选择多:小语种国家志在必得

  据了解,除英、美等英语国家继续保持强势外,本次展会上来自欧洲的德、法等小语种国家也组织了较为强大的阵容。其中,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组织了20所院校参展,法国教育协作署将组织10多所院校参展,西班牙、丹麦、波兰、荷兰等国家均有国家展团首次亮相北京,同时欧洲语言学校也将在欧洲展团中出现。

  西班牙驻华教育处参赞温森特·巴尔倍尔德先生表示,西班牙使馆是第一次组团参加任何类型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但是西班牙一直希望能够和中国在学生以及职业工作人员的交流层面打开一些局面。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我们的信心来自国内巨大的

留学需求。”

  -任务重:为合作办学找出路

  据了解,10月14日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拉开序幕的2005第六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主题将聚焦国际合作办学,探讨“国际合作办学发展的现状、对策、展望”。

  十年来,中外合作办学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实用人才,使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到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但是,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中也存在专业设置重复、良莠不齐、高层次的合作也不多,甚至有“洋野鸡”大学挂着合作办学的招牌,到中国滥发文凭的事情。因此,如何促进中外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将是本届论坛的重要任务之一。(晨报记者 徐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