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留学展览:今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一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15  《羊城晚报》

  理工、艺术专业学位比例增加

  本报讯 10月6日开始,为时两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广州东方宾馆强势登场。共有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所院校前来参展。其中,英国教育展团携52所院校前来参见,组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学校最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理工科和艺术类学科的留学学位比例较前几年有较大增长,而且奖学金投放也逐年增多。

  参展院校经过“身份审查”

  据悉,在中国

留学生在海外频频受挫、教育部多次拉响留学预警的情况下,确保参展院校的合法性成了主办方最大的责任。本次展览会的参展学校均是具有合法资格的院校,符合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学生可以放心地进行咨询。

  本次展览会有众多国外名校助阵,大大提高了展会的档次。如英国的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等,还有来自美国、新西兰等地的名校。在名校的各大展位面前,咨询的人群堵得水泄不通。

  展团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是展团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内容涵盖了留学如何

理财、IELTS(雅思)考试咨询、留学与就业、英国艺术科技展示秀、留英归国校友现身说法等板块,为准备留学英国的准留学生们提供从出国前的考试准备到出国时签证到出国后理财和学习规划的一站式服务。

  前来咨询的小王向记者表示,他是第一次咨询留学事宜,一站式全套服务给与了他极大的方便。他表示,留英归国校友现身说法、自由撰稿人马丁先生介绍的“如何撰写个人陈述”等讲座使他对留学全过程有了更多了解。有关人士表示,参加这次留学展的同学大多较为年轻,一站式的服务为他们了解留学相关事宜提供了很好的舞台。

  主推艺术类和理工科课程

  据了解,本届国际教育展一大趋势是艺术设计类和理工科的学位比例增多。记者看到,在不少大学的展位上仅张贴了理工和艺术的专业介绍。英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理工科教育列为今年留学计划的一大项目是我们今年针对国际学生作出的重大调整之一。过去中国留英学生仅扎堆商科、IT、金融财务等热门专业,英国教育部门希望向中国学生推荐教学资源同样丰富的其它专业和课程。他还表示,今年英国文化协会将在中国举行大型的精英科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中英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优势,推动双方的科技合作。理工科的学生在就业方面前景可期。(李志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