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澳洲全面解读:从高中开始还是从大学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3:55  燕赵都市报

  现象

  去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学生今年首次出现了下降趋势,而到澳大利亚读大学的却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到今年4月已经获批了20000名本科类学生签证)其中大部分是去年提交的申请。

  那么,从中学起即到澳洲留学与读完高中到澳洲接受本科教育相比,哪个更划算?记
者就此采访了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澳新部负责人易全格老师。

  分析

  易老师告诉记者,澳大利亚移民局相关人士曾对“到澳大利亚读大学的出现大幅度增长”做出分析说,其中主要原因是一些中外联合办学增加,特别是一些大学预科在国内的开放吸引了大批的高中毕业生,此项目给国内学生提供了一个花少量钱但提前感受国外教育的模式。

  从高中起就到澳洲

留学还是高中毕业后再到澳洲申请大学,各有利弊,如何选择要因人而异。

  到澳洲读高中,需要理由吗?

  到澳洲读高中对中国学生来说有特别吸引力的根本原因是:在澳洲的教育体制下,无须通过高考即可升入大学。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和中国根本不同的教育体制,初三至高二是赴澳留学的最佳时间。实际情况也是如此,一直以来,到澳洲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占到澳洲留学生总人数的六成左右,且人数在今年之前一直在增长。

  凭成绩申请学校

  到澳洲读书的高中生,首先需要接受新的概念———择课。因为,澳洲中学开设有十几门课程,除了传统的课程外,还包括餐饮、厨艺、家政、木工等。当地学生升入大学不像中国要过高考这座独木桥,而是依据五门课程的成绩来申请大学。因为我国中学阶段的教学程度要比澳洲难得多,尤其是数学(澳洲中学数学划分为A、B、C三等,A最容易,C最难)中国学生普遍选择数学B和数学C,而且还可以选修中文(选中文,升入大学时有加分),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另外选择两门课程。

  高中毕业时,有专门的机构将学生的五门课程在11年级(即中国高二)下学期及12年级(高三)全年的平时成绩以及高中毕业考试(类似我们的高中会考)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学生凭借这两个成绩的综合分数来申请大学。成绩分为1到25级(1级为最好,25为最差),一般讲总分为7级到8级就可以上澳洲最好大学的工程及商科类专业。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