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澳洲全面解读:大学竞争比国内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3:55  燕赵都市报

  大学竞争比国内小

  在澳洲就业压力不像中国那么大,那里大部分的本土学生在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就业或者再读职业教育学院,只有少部分学生接受高等教育。而国际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读大学;由于在上面提到的一些优势,在中国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如果语言能过关,大部分能升入理想大学。

  易老师告诉记者,她在澳洲访问期间,一些中学的校长会自豪地告诉她,学校里的中国学生是多么优秀。她也问过中国的一些留学生,高中毕业后上什么样的大学,学生们都说上澳洲最好的大学应该不成问题,学生们也很诚实地告诉从祖国来的老师自己在国内是成绩一般的学生。当然,这并不是说成绩不好的学生到了国外就能上好大学,只是因为教育体制不同而已,要想在国外上好的大学也一定要努力。

  总的来讲,拿到澳洲高中毕业证对学生来讲是很有吸引力的,选择性很大,可以申请澳洲的及英、美国家的任何一所大学,任何一个专业。

  提醒:

  从高中阶段即到澳洲

留学对学生来说是个进入大学的“捷径”,但是,家长和学生要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因为如果从高中就开始到国外读,留学费用比本科阶段再留学要增加不少,应量力而为。

  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18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出国,因为孩子太小,自立能力差”这种说法当然有道理,值得家长考虑。但澳洲是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治安非常好。另外,澳洲政府为了让家长放心,专门设立了一种新的签证———监护人签证,此签证提供给那些未满18岁的学生家长一个机会去和孩子一同赴澳。

  据易老师介绍,澳洲中学很注重学生的不同需求,所以大都是小班授课。到澳洲读高中的学生都要进入由学校为学生选择的寄宿家庭(出国前,学生可以对寄宿家庭提出自己的要求),公立高中和一些好的私立高中为学生选定的寄宿家庭对学生有监护权,负责学生的生活和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寄宿家庭、学生父母在学生出国之前要签署一份三方的协议,上面明确规定各方的责任。在学校,还有专门的老师来负责照顾国际留学生,他们会帮助解决学生遇到的任何问题;这些老师都非常负责,例如他们会定期走访学生和他们的寄宿家庭,以此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提醒:

  尽管有许多人会为小留学生生活、学习提供帮助,但还是要提醒家长,在送孩子出国留学之前,要充分考虑到他的个性、自理能力等;还要尊重孩子的意愿,不要勉强他接受家长的安排,通常情况下,出问题的往往是这样的孩子;孩子到国外后,家长也不能只做孩子的“提款机”就万事大吉,要多和校方、和孩子的寄宿家庭沟通,及时掌握学校情况。对学生来说,到澳大利亚读书之前,最好多一些独立意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生活自理能力,适应环境、与人交往能力将会直接影响到学生是否能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