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中毕业到澳洲 更稳妥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3:55  燕赵都市报

  高中毕业到澳洲,更稳妥的选择——本科阶段留学澳洲的优势

  从花费上看,比高中留学花费要少一些;且随着学生年龄增长,自立能力相对更强,思想上也更成熟、学习目的明确,留学效果更好。

  对学生来说“不利”的地方,那就是进入大学、进入好的大学难度增大。

  首先,学生需要一大段时间来学英文去考取签证需要的最低分数,雅思要5分以上才能申请签证。另外,上大学的选择面窄了,因为申请大学之前必须先读一年预科,以弥补中外高中的差异,而预科都具有针对性,且承认的大学有限。比如学生准备申请悉尼大学,那只能先读悉尼大学承认的大学预科,而且,预科成绩达到悉尼大学的录取要求,才可能进入悉尼大学。如果成绩达不到,那只能另外选择一所学校。

  还有一点学生需要了解,那就是预科开设的课程很难且和国内的高中教育完全不同,学生很难适应,所以达到好大学的录取分数并不容易。

  当然,到国外上大学不意味着非读一流大学不可,应遵循“不选贵的,只选对的”这一原则。

  易老师提醒学生和家长,根据其多年

留学服务的经验来看,不同的国家都有它适应的人群。以高中毕业生来讲,可以选择的国家很多,如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等。一些学生有些误区:我在国内上不了好大学,在国外就可以。其实不然,国外的高等教育比国内严谨得多,它们大部分实行学分制,淘汰率相当高。所以劝学生给自己一个正确的评价。其实在国外,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读一个职业技术学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好移民又好找工作,而且也是入读大学的捷径。

  到澳洲读高中无需雅思成绩

  到澳洲读高中是否需要雅思成绩一直是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但许多家长对政策变化把握不十分清楚。对此,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留学事务咨询服务中心澳新部负责人易全格为学生梳理了政策变化脉络:

  2001年7月1日前———无需英语成绩;

  2001年7月1日起———年龄满18岁,需要考到雅思5分;

  2004年4月1日起———年龄满16岁,需要考到雅思4分。

  但2004年出台的这一政策有两年的执行缓冲期。也就是说,目前“年满18岁要考雅思5分”的政策废止,而新政策尚未正式启动,因此,到2006年4月1日之前,到澳洲读高中不需要雅思成绩,而网络上传播以及一些学生、家长之间交流的信息并不准确。当然,学生要满足雅思考试豁免的两个条件其中任何一个才行。雅思豁免的条件有两个,一是澳洲移民局授权一些中介机构拥有雅思豁免权;二是一些教育机构可提供雅思豁免。

  2006年4月1日起———如果不发生变化,将执行政策:即年满16岁,赴澳洲留学必须考雅思,成绩至少要达到4分。(本报记者:许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