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土”留学生初到美国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3:36   无忧雅思网

  俺刚来美国时特土。

  原因:

  1. 10几年前,中国还没这么跟国际接轨,尤其小资奢侈方面 。

  2. 俺大学一毕业(证书还没领)就来美国,在国内穷学生一个,从没工作过,没小资过,所以不象现在的留学生和国内小资白领mm。

  3. 俺父母都是教书的,属于挣得不多,又自命清高,又对俺管特严,声色场所完全没见识过。现在谈谈俺刚来滴土事给大家乐乐(受美国人影响哈,比较positive,喜欢记忆趣事,伤心事以后专门开贴分享 :-)。

  我的第一个roomate

  来美国前就定了房子,是校研究生楼,因为学校补贴,比外面便宜,但优先一年级研究生。roomate不知道,由他们定,但基本上按学院分。下了飞机,我们系中国同学陈大哥来接机,第二天,陈大哥和陈嫂带我去宿舍,第一次见到我的roomate,一个牛高马大的洋妞,看着不太高兴的样子,打了招呼,她就进她的房间了。陈大哥说:你有点惨,这个女的,很难相处的,大概当地学生都不愿跟她住,才留给你了,本来单身女生也少。很多美国学生来之前已经对系里比较熟了,他们都自己组合了,比如老公的roomate,就是他们来学校visit时自己结合的。果然,一会儿,她出来说:"请你尽快自己装一条新的phone line. 我不喜欢跟外国学生share phone line, 尤其是亚洲人,她们老是有半夜的国际长途,影响我休息"。于是陈大哥立刻带俺去买了电话,第二天我就用broken English给电话公司打电话,让他们set up a new line. 好麻烦,问一大堆问题,我越急越听不懂。我托福GRE分挺高,但来了美国才知道,俺根本就是一个高分低能的主,英文看得懂,听不懂。只听见那人扔下电话,过一会儿,一个男人接话,我更听不懂了,只是不断地Excuse me。他问:你不讲Spanish? 我快昏倒了。原来那个女人又回来接着谈,还说:"我以为你是墨西哥人"。俺有老墨口音?总算最后弄明白了,那是我来美国第三天,折腾完,快哭了。

  我的roomate, 早出晚归,她老板世界闻名,也凶恶得闻名。她一跟我在一起就开始骂老板,骂她组里的人。她同一个办公室是个日本人,他们关系很坏,她说Japs都是些笨蛋,吃面条声音那么大,像动物。突然停下来,问我:你介意我称他们Japs吗?我赶快说:"不介意。中国人都不喜欢Japs." 她又说:"中国人和日本人的事搞不懂。上一次,我骂我办公室那个日本人slant eyes, 那日本人还没说什么,我们组一个中国人把我告到老板那儿,说我racist. " 我想:可不是吗,东方人不都是slant eyes 吗,确实把大家都骂了。那以后好几天,我没敢当她面吃过面条,因为我发现我吃的也有响声,像动物:-( 后来才知道西方人怎么把面绕在叉子上吃。

  来美国后很快就跟老公认识了,因为都是同一个field 的一年级研究生。一块上课,一块TA......但是跟他的正式dating是很久之后,所以以下提到老公,其实都还只是纯洁的同志关系。

  来的第二周,开始TA,和老公带同一个大班,后来知道大课教授一般会这样安排,把刚来的国际学生TA跟当地研究生搭配。中餐时间紧,老公就吃了泡面,才发现他怎么吃。先把水放微波炉烧热,同时把面隔着塑料袋捏碎,然后倒进去,最后用spoon吃。我想我买泡面时都要挑整块不碎的,没想到有人这样吃快餐面。他说:"这样可以连面带汤一起用spoon吃"。我随口加了一句,"还可以没什么声音"。他停下来,说:"你不必太在意别人的话。尤其是你那个 roomate, 她就是一个narrow-minded, 的中部农民(她祖辈确实都是farmer),还自以为是天下最高贵最有class的人,不说她是racist是不想给她找麻烦"。我很少听到他这样说一个人,很惊讶,问:"你以前就知道她吗?" 他说:"我也刚来,没跟她打过交道,她名声不好的,跟她同住确实不幸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