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初到美国趣闻:超市买卫生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3:36   无忧雅思网

  超市买卫生巾

  我拿的奖学金,第一年是TA,第一个学期跟老公的课完全一样,TA也是教同一门,每天一起上课,中午就随便在cafeteria吃个快餐。周末也常常在一起改作业或是准备自己的功课。生活是典型的两点一线。班上还有一个中国人小王,他是在另一所学校拿了master,转到我们学校读PhD的,夫妻俩一起,小日子过得挺好,也不怎么跟俺一起。但周末常常带俺去shopping,他们有车。

  这个周五,小王没来上课,说是太太病了,在家照顾,其实小王好些课都修过,不来照样考A,我们奖学金是免学费的。老公课间跟俺聊天,问周末有啥活动,俺说:没啥,就去中国超市shopping.说到这才想起不能去了,小王没叫俺,他连课都没来。老公就说:我等会上完课要去超市,可以带你去,我正好也想去中国超市买东西。我想:也好,周五买完了,一个周末可以专心做事。就答应了。

  可是转念一想,不能跟这家伙去中国超市。这里俺有点小私心。一是中国超市有可能遇到很多中国人,如果看到俺跟老公在一起,肯定误会,中国人圈子对新来的单身mm, 8得厉害。这对俺的嫁人大计会产生很坏的影响。尤其是陈嫂说要给俺介绍一个上海哥哥,也是俺们学校毕业的,已经工作,条件很好,俺还看到他们一起出去玩时的照片,高大英俊,俺知道上海哥哥肯定喜欢纯情妹妹,所以俺不能在中国人圈子里坏了名声。就找了一堆理由说不能去中国超市,要去美国超市。老公不知道俺葫芦里卖啥药,就说好吧。我们就去了一个美国超市。

  到了超市,俺们分开自己买,俺突然想起来,很快就要来"大姨妈"了,得买卫生巾,俺当时对周围不熟悉,又没车,下次不定什么时候才来呢。可是跟老公一起,买这个有点不好意思。不许笑,俺当时很土的,唯一一次跟18岁以上成年男子的性经历就是在大学爬山时,爬不动了,一个同乡gg拉了俺的手一把,也就几秒钟,因为俺有点暗恋那个gg, 所以几秒钟后,俺那只手温度急剧上升。所以俺当时觉得,在老公面前拿那么一大包女用卫生巾挺难为情的。可是想想也没办法,俺必须买,况且,他那年22岁,应该了解的,又是在美国哈。

  于是决定买,一看品种真多,现在熟了,总是买一种牌子。当时对牌子不清楚,看了半天,除了牌子还有各种选择,什么长短,overnight, 带翅膀的....等等。俺看得头昏之后,选了一包大点的,藏在shopping cart 下面,跟老公说俺好了,先去check out, 让他慢慢买 (主要原因是不想跟他一块check out, 因为那包女用卫生巾 :( ) 没想到,刚排了队,他就紧跟在俺后面,说是不好意思让俺等 :( , 俺心里那个恨哪。再一想,豁出去,啥了不起,哪个女人不用,他要是觉得啥了,是他有毛病。

  于是,俺把车里东西一样一样放在传送带上,那包女用卫生巾,当然也在上面。老公也低头放他的东西,突然他停了一下,眼睛盯在我的女用卫生巾上(真是怕啥来啥!),还抬头看了俺一眼,俺心想:你有病啊?还是变态?他接着放东西,过了一会儿,他又看了卫生巾一眼,这次更大胆了,竟然转头看着我,嘴还张了张,我想:晕!他不会问我那是干什么用的吧?于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像做了亏心事,马上低头不语。

  shopping结束,他还算懂事,帮俺把东西拎到房间门口就走了。两天后,大姨妈来了,俺roomate不在,俺撕开那包,大吃一惊,跟俺以前用的都不一样,再一看,那哪是女用卫生巾哪,是老年尿不湿,反面还写了"男用",所以是前面比较大而厚。我没办法,只好先斩后奏用了俺roomate的。上课时见到老公,觉得贼尴尬。后来还问过他这事,他说他当时就纳闷,我为什么买老男人的尿不湿呢?俺说:那为啥当时不言语?他说他是想说来着,还没张嘴,俺特凶地瞪了他一眼,他想:文化不同,不能乱说。俺说:简直胡说八道,你那文化里,女孩子才用老男人尿布!

  你说为啥美国店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块卖呢?俺还给店里提过意见,那店员说:Nobody would make that kind of mistak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