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初到美国趣闻:考试作弊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3:36   无忧雅思网

  考试作弊事件

  和老公一起TA时,一次小考,他改试卷,发现有两个学生作弊,我当时自己都焦头烂额,想混过去算了。就问他:你确信吗?他说他绝对positive.他坚持要跟教授讲,说这是第一次考试,如果不点出来,以后会有恶果。正好之后教授要out of town 两天,让老公跟同学讲这件事。于是那天上课,老公宣布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类似的话,让人来自首,说:"如果晚上实在睡不着,就来找我,否则可以等到教授回来." 当时觉得他挺凶的,还给了一个deadline. 后来他说来了两个自首的家伙,我说太好了,结束了。他说:不是,这两个是bonus,不是原先那两个:-(。后来好像那两个也自首了。

  我们学校中国人不少,但单身却很少,后来觉得原因是很少直接从中国大陆来,大部分是已经来美国一阵子后,转来的。所以大部分成家了。而且64绿卡让一部分人火速结婚。我周围单身中国哥哥很少,接触的都是陈大哥这种已婚人士。

  第一次跟陈大哥去买菜,错把Sour Cream当成酸奶,回来吃了一口,味道太难吃,但想起陈大哥的教导,来美国最不习惯的就是饮食,多吃吃,就习惯了。所以俺就硬着头皮吃,正好 roomate回来,看了,大吃一惊,中国人这样吃Sour Cream啊!Oh, ma---n!摇着头进她屋了,留下俺楞在那。后来才知道那是美国人吃生芹沾着吃的。不是yogurt 。

  第一次Cafeteria 点餐:

  刚来美国第一周,第一次到学校cafeterial吃午餐。糊里糊涂拿着塑料托盘,不知该怎么点。前面一个帅哥的盘里装了盘乱七八糟的糊糊,俺已经饿得够呛,又说不出名字,就跟那个卖饭的胖姐姐轻轻说:Same as his. 胖姐姐看看俺,又看看帅哥,帅哥看看她,耸了耸肩,俺赶快低下头,胖姐姐又问,What kind of sauce? 俺听明白她问俺要啥酱,可俺又说不上那些名字,就又小声说:Same as his. 胖姐姐笑了,说:Are you sure? 俺头更低了。心里想着:"快结束吧,俺就想填个肚子,别再问了,俺吃啥都行"。哪知道胖姐姐还没完,又问:For here to go? 俺愣是没听明白。俺琢磨这句话,就是想不明白,主谓宾都在哪呢?俺说了句:Excuse me? 她又重复: For here to go? 俺想大概又是问俺要啥吃的,就说:same as his....这下胖姐姐和帅哥都快笑趴下了,胖姐姐一字一句地说:这位先生要留在这里吃午餐,你也要跟他一样在这里吃吗?帅哥笑着对俺说:I don't mind, and actually I will really enjoy it... 俺一听,赶快说:不要,不要,俺拿走吃......后来拿了纸包,拔腿就跑......

  吃西餐:那是我后来的导师组里的一次聚餐,他也邀请了有兴趣的一年极研究生,我和老公也去了,也遇到我后来的男朋友。那是来美国后第一次吃正式西餐,俺那时不懂规矩,不会用餐具。老公轻轻跟俺说:餐具从外往里一层一层地用。俺悟性还行,凑合着吃到最后咖啡才出问题,每个人都有一把小spoon, 就俺没有。俺愣在那,老公看到后,招手叫waiter给俺拿了一把。俺问老公,为啥俺缺一个spoon呢?他说好像你刚才吃米饭的时候把它用掉了。"哦! " 俺恍然大悟,原来米饭也是用刀叉吃的,不应该用spoon.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