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趣闻:在洛杉矶买国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6:29   新华网
美国趣闻:在洛杉矶买国货(组图)
洛杉矶超市

  在洛杉矶买 “国货”

  在美国的一些商场特别是超市里,我们国家的商品尤其是日用品和旅游纪念品比比皆是。所以每逢购物时,带队的先生都告诉我们要查看商品的产地,不要把“国货”买了回去。尽管由此,我还是做了一件“蠢事”。

  一次,在洛杉矶的一家商场购物时,我看那里的皮腰带很漂亮,样子不像国产的,又没有发现有“CAINA”的字样,便买了几条,准备回去送给朋友。可是当我拿给同伴们看时,其中有两条腰带的皮带卡上却发现了很小的“CAINA”的产地标识。不是我嫌“国货”不好,可是千里迢迢地跑到美国来买“国货”送人,也不是那么回事啊,于是我急忙跑回去调换。

  我回到那家商场后,找到了卖给我皮带的那位售货员,用手势说明我的意思。她好像明白了,把我的两条 “国货”皮带收下,示意我再去选两条。我赶紧找到货架又选了两条没有“CAINA”字样的腰带,可是回来一看,那个售货员却下班了。我与接班的一位黑人售货员用手势“交谈”了起来,可是这位售货员示意不知道这件事,我怎么“比画”就是不行。而我换的皮带不消磁是拿不出商场的。这时我们带队的那位先生也过来与他交涉,仍是不行。后来,我们找来了商场的老板,这个售货员才按照我的购物小票核对了一下。还算不错,总算给找到了一条,而另一条竟“不翼而飞”了。看看同伴们都在等我,也只好认了。最终我用两条国产的腰带换了一条价格一样的“洋腰带”。唉,算是交个学费吧!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