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趣闻:在纽约当一回上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6:29   新华网
美国趣闻:在纽约当一回上帝(组图)
纽约时代广场

  在纽约当一回“上帝”

  纽约的第五大道是世界上著名的商业区,这里有很多大商场,很繁华。我们在那里参观了一家外观一般但内饰豪华的大商场。带队的先生告诉我们,这家商场的名气很大,很多美国的达官显贵都到这里购物,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就经常光顾这里。

  这家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但价格很 “昂贵”,使我们一般的不敢问津。这也难怪,美国人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是很高的。有人说,在美国买东西,把美元当人民币花才行。我在那里随便转转, “欣赏”了一些商品。 后来我来到一个卖皮鞋的精品部,看见那里的一双意大利产的皮鞋很漂亮,标价500美元,这与北京的“赛特”和“燕莎”的价位差不多。我看还算“便宜”,便想试一试。

  看见我要试鞋,一位已经花白头发的白人男售货员走过来,打手势请我坐到椅子上,然后他跪在我的面前,给我解鞋带脱鞋,又取来一个特制的卡尺,把我的两只脚上下左右的量了又量,这才去鞋库里拿来一双鞋让我试试。他帮我把鞋穿上以后,我站起来走了两步,感觉舒服极了。他看见我满意了,便把鞋给我脱下来,然后又把我的鞋给我穿上系好。整个试鞋的过程,这位老售货员一直不让我上手。当时我有点不好意思,但同时也真有点当“上帝”的感觉啊!

  不过,这也让我很犯难:买吧, 500美元就是4000多块人民币啊;不买吧,又觉得对不住那位跪着为我服务的售货员。我真是左右为难,后悔不该去试鞋。我忽然想起这里是不讲价的。于是我拿起他的圆珠笔,在一张纸上写了“400$”几个字交给他。他看了以后笑了,向我摆摆手,意思是说不行。我也向他摆摆手,意思是说我不要了。他耸耸肩,好像是说没关系,然后仍然笑着把我送了出去。后来我想那个美国售货员一定是把我当成日本人了。可是带队的邓先生说,这里对谁都是这样,顾客到这里才真正是“上帝”哪!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