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澳大利亚移民人数逐年递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3:47   新浪教育

  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投资移民处处长Jay Haugh(何杰)先生应英达出国咨询公司之邀,来到南京,宣传介绍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状况、投资环境及最新移民政策。记者就读者关心的澳洲移民方面的问题,采访了这位风趣幽默的权威人士。

  记:何杰先生,您好,非常欢迎您来到南京。从您上任投资移民处处长以来,您频繁往返中澳之间,这是您第几次来南京了?

  何:哦,这可记不清了。我很喜欢南京这个城市,人们很热情。江苏省和维多利亚州成为姐妹省已经23年了,有着很深厚的友谊,在墨尔本和南京都有对方的代表处。

  记:从您笔下获得政府担保的新移民不计其数,这些年来澳洲移民形势的最大的变化,您觉得是什么呢?

  何:最大的变化是申请人越来越多了,哈哈。早在2002年—2003年,全世界只有150人,自从03年澳洲政府推出了澳洲移民的新政策以来,世界各地的新移民逐年递增,2006年—2007年,我们已经接受了1848个新移民了。这个数字是个很大的飞跃。

  记:这几年来,申请澳洲投资移民的人数逐年递增,您觉得是什么吸引他们去澳洲的呢?

  何:我认为最重要的来自澳洲政府和澳洲人民的热忱欢迎(笑)。另外澳洲良好的生活品质和成熟稳定的投资环境也深深吸引着他们。澳大利亚地广人稀,有着完善健全的社会福利制度和医疗制度,生活非常舒适。澳洲政府经过长期努力,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平台,不论从政府工作还是社会环境,都给经营者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记:目前澳大利亚的投资移民项目主要有哪些?

  何:现在投资移民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种:针对中小企业主和高级主管的162、163、164、165;针对天才人士的132,雇主担保类的119、121。

  记:目前的投资移民项目中,对申请人没有太高的语言要求。一些没有语言基础的新移民在澳洲期间的生活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何:中文是维州的第五大语言,在维州有很多中国人社团,大家都是用汉语交流,不会遇到太大的语言问题。如果语言基础很差,新移民只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参加澳洲政府提供的语言培训课程,在很短时间内,解决语言障碍,融入当地生活。

  记:能给我们大家预测一下澳洲政府未来一段时间的移民政策吗?

  何:未来总是在变化。其实政府的移民政策每年都在变化,很难预测下面会怎样,但是一定会向着更符合投资者预期的方向调整。作为州政府,我们也会及时根据政府的政策调整我们的工作,为澳洲移民申请人提供更多便利。

  记:对我们中国的商业投资申请人,您还有什么想转达的话吗?

  何:“顾客永远是对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澳洲,选择维多利亚,选择墨尔本,这些决定都是他们经过慎重考虑后的选择。事实也证明了,商业投资移民墨尔本的人士都在这里获得了他们人生的另一次成功。欢迎你们来维多利亚,来墨尔本。

本文选自《澳洲移民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