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留学移民国:我家大门常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12   申江服务导报

  对于部分留学生来说,目标直指在当地就业及移民。然而,传统的留学、就业、移民三步走就好像留学市场上的“平衡木”,每每走得颤颤巍巍、筚路蓝缕,一个不小心摔下来就功亏一篑。而近年来,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学生去留学,美、英、法、德、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教育强国针对留学毕业之后的就业移民政策正不断地加以调整和完善。有章可循后再上“平衡木”,留学生心里仿佛上了一道保险,感觉稳健不少。

  美国 劳工卡到绿卡一步之遥

  留学美国是成功获得美国绿卡的第一步。比较理想的步骤是,学生先持F-1留学签证去念书,在实习期内顺利谋得一份全职工作,并由为其提供工作的合法雇主代他向所在州的劳工部申请劳工卡,申请H-IB工作签证,使其由F-1学生身份转为H-1B受雇身份。在劳工卡和H-IB工作签证获得批准后,其雇主再为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永久居民签证,即绿卡。从开始申请劳工卡到最后拿到绿卡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一般来讲,拿到了劳工卡,就等于“摸”到了一半绿卡。当然,这段时间内,申请人应特别注意和受雇公司打好交道。

  今年4月4日,美国国土安全局颁布了新规定,延长了理工科学生(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这四大学科)毕业后的实习期,从原来的12个月延至29个月,为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英国 力超十万“及格线”

  英国教育拥有完备的教育制度和高质量的教育水准,但它并不是一个移民国家。英国移民有很多种类和途径,对于留学生来说,最通常的途径是毕业后在新颁布的 “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下申请获得毕业工作类别签证,可在英国停留最长2年的时间。在这期间若能求职成功,即可申请工作签证。

  英国使用的是高技术移民政策,也采用打分制度。留英学生本科或硕士毕业后,拥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可以提交移民申请,对工作地点没有特殊要求,但要求年薪在十万元人民币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