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日起澳大利亚调整签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澳大利亚移民局将于9月1日起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有:中国的语言签证570、研究类硕士博士签证574和预科这样的非学历课程降低到Level3,从Level4的极高风险调整为高风险。本报携手搜狐出国邀请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王薇女士,第一时间为读者解析这一签证新政。王薇认为,澳洲移民部实行此次改革的目的是为了给像中国这样的非英语母语留学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也将有利于中国学生未来在澳洲的深造、移民和就业,具体说来,此次改革对于中国留学生赴澳留学会产生三方面的利好。

  利好一

  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无需雅思成绩,只要3个月的存款证明就可以获得入读最高不得超过50周语言课程的570签证。学完后需要离境申请其他签证以便继续学习。而在2008年9月实施改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以申请签证。

  专家点评:此次改革将会给语言基础较差,而希望在澳洲的语言环境下迅速提高英文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也同样适合那些希望先考察澳洲,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深造的学生。

  利好二

  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大利亚攻读预科,那么申请人只需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和3个月的存款证明。学完可以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

  专家点评:在2008年9月实施改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能获得签证,门槛降低了不少。

  利好三

  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大利亚就读研究类的硕士、博士学位,那么申请人只需有雅思6.0和覆盖第一年学习费用的存款证明(3个月存期)即可。

  专家点评:在更早之前,赴澳大利亚就读研究类的硕士、博士学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才可以申请签证,减免了不少资金压力。记者王静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