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成:妈妈 我学会了快速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35   新浪教育

    妈妈,我学会了快速举手

    父母的成功教育与朱成不懈的努力,终于结出了硕果。1997年,朱成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系。毕业后,她萌发了出国留学的念头。想到了就去做,这是朱成的做事风格。2001年4月,朱成顺利地被哈佛大学教育学院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成为当年哈佛教育学院录取的唯一一位中国应届本科毕业生。

    “哈佛,我来了!”一踏进哈佛校园,朱成发出了心中的呐喊。可当她坐在课堂上时,却发现自己与美国学生存在着差异。课堂上,同学们举手发言时,老师从来不点自己,被老师点名发言的,全是美国学生。原来,美国学生举手发言的积极性,远比中国学生强烈许多。老师刚刚提完问题,美国学生在高高举手的同时,就已经抢着说出了答案,而此时的朱成,却还在犹豫着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举手会不会被大家嘲笑?

    其实,美国学生的回答,有正确的也有错误的,但他们并不考虑对错,只要有见解,就直接与老师交流。想想自己远渡重洋的目的,想想临行前父母和老师再三的叮嘱与鼓励,朱成鼓起了勇气,试着快速地举手。就像当年跑步一样,她一名一名地追赶着前面的人,最后终于得到了回答问题的机会!那天,她在越洋电话里兴奋地告诉妈妈:“妈妈,我学会了快速举手,我第一个回答了老师的问题!”

    慢慢地,朱成逐渐成了班里举手发言最多的同学,赢得了老师的青睐,也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一个小小的举手行为,让朱成打开了适应留学生活的大门,也让她把握住了“哈佛节奏”。通过一年紧张刻苦的学习,2002年6月,朱成以所有科目全A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哈佛硕士学位,成为该届700余名教育硕士毕业生中最年轻的一名学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哈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